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友婚前落跑!單親媽獨揹8月娃 寒風中喊:買地瓜嗎?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6 0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6 00:10
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臉書
圖/翻攝自新竹大小事臉書

若是常路過新竹火車站附近的人,應該常會看到1個嬌小的女性身影,揹著孩子頂著太陽、吹著寒風,一邊賣著烤地瓜,讓人不禁感到好奇。原來,她是一名年僅24歲的單親媽媽,結婚前夕孩子的爸跑了,讓她的人生頓時變色,但她不願向命運低頭,現在堅強地邊照顧女兒、邊賣著烤地瓜維生,只盼孩子能平安長大。

據《蘋果日報》報導,這名堅強的媽媽本身也來自單親家庭,從小和父親相依為命,但爸爸因為工作關係不常在家,也讓她自幼就不得不自立自強,靠著半工半讀完成學業;事後,她認識了孩子的父親,讓一直對家庭有憧憬的她很快墜入愛河,交往1年多後也決定結婚,孰料男方卻在結婚前夕失蹤,從此人間蒸發。

 

報導指出,這名單親媽媽表示,男友不見後「電話換了、人也找不到」,讓她心痛欲絕,甚至一度想要輕生,但一想到肚中的胎兒又深感不捨,決定要堅強面對;沒想到,她生下孩子後,才深深體會到現實的殘酷,因為沒有任何雇主願意讓她在工作時照顧孩子,導致她求職不斷碰壁,甚至一度流落街頭,相當悲慘。

新竹火車站外觀。圖/Google Map


在萬念俱灰之際,「人安基金會」獲悉她的困境,立即幫她安排賣地瓜的工作,從洗地瓜、削地瓜到烤地瓜,都由基金會幫忙指導,也提供3袋地瓜、1袋木炭及5千個紙袋讓她能順利開工。雖然常被高達200度的烤爐燙傷,但堅強的她不怕辛苦,唯一的願望就是希望女兒能平安長大。
 

據了解,在賣地瓜的過程中,單親媽遇到許多困難,只要遇上下雨天幾乎就是慘賠收場,還曾遇過有人把她當成乞丐,甚至拿10元銅板亂丟,也有人質疑她故意帶著孩子博取同情,讓她心裡很受傷;雖然如此,也有許多好心人會幫她加油打氣,有時還直接拿千元大鈔給她,讓她備感窩心,也更有勇氣面對人生的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地瓜#單親媽媽#人安基金會#虐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2

0.1384

0.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