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爾康64死!老闆賣雞再起 留招牌菜「莫忘慘劇」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25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5 23:15
陳永津靠著烏骨雞東山再起。圖/翻攝業者臉書,下同
陳永津靠著烏骨雞東山再起。圖/翻攝業者臉書,下同

台中衛爾康西餐廳22年前發生大火,造成64人罹難,在當時轟動台灣社會。事發後,餐廳老闆陳永津面臨龐大賠償費,還得入監服刑,出獄後更是一無所有,多次想東山再起,但做什麼倒什麼,直到3年前開了烏骨雞餐廳才翻身,如今他始終在菜單上保留當年衛爾康的招牌菜「鐵板菲力」,提醒自己莫忘當年慘劇。

位於台中市中港路(現為臺灣大道)的衛爾康西餐廳,民國84年2月15日晚間7時許,因1樓吧檯附近的瓦斯管線破裂,隨即引發大火;火警當下,店內顧客倉皇逃生,但因起火點就在出入口附近以致無法通行,而逃生通道又遭店家封死,導致現場根本無路可逃,最後有64人命喪火窟,是國內近30年最嚴重的火警。

 



衛爾康火警在當時引起軒然大波,不僅讓當時的台中市長林柏榕遭監察院彈劾,市政府也因未相關法規定確實取締,被認定有重大疏失,賠償了6千多萬元;而西餐廳老闆陳永津更變賣全部家產,賠了2千400多萬元,也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被處以最重5年有期徒刑。

據了解,陳永津出獄後孑然一身,多次試圖東山再起,最後都以失敗告終,連妻子也離他而去,直到3年前開了烏骨雞餐廳,才終於鹹魚翻身;經過當年慘劇,陳永津在店內擺放10多具滅火器,遠超過法律規定的5具,就是為了避免憾事重演;除此之外,他還把從前衛爾康的招牌菜「鐵板菲力」留在菜單,盼自己能永遠記取教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衛爾康火警#烏骨雞#陳永津#鐵板牛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567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