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全職奶爸漸增 仍躲不過異樣眼光


發佈時間:2017/11/24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4 13: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家庭的男女角色正悄然變化,陸媒指出,由爸爸照顧孩子的中國家庭越來越多。34歲的周強是一名全職奶爸,孩子一出生就是他在帶,然而社會上對這些全職奶爸仍帶有一定偏見。

新華社今天報導,在遼寧瀋陽的一家親子早教中心,十幾名家長正抱著孩子,圍坐一圈,接受早教課。在一群寶寶和「寶媽」中,周強做為一名男性相當顯眼,他說:「剛開始上早教課那會兒非常尷尬」。

 

周強是全職奶爸,因為帶孩子帶得很上手,漸漸和「寶媽」們打成一片,「大家經常會交流一下育兒心得,分享嬰兒用品的連結。」

周強的妻子是一家外企的高管,工作忙碌但收入可觀,不久後可能還會升職。周強笑說,賺得沒有妻子多,乾脆辭職在家照顧孩子。

報導指出,從周強的個案中可以發現,中國成年男性能對父親這個角色產生更多認同感和責任心。在孕產保健輔導課中,經常能看到準爸爸和準媽媽共同出席課程。
 

另一方面,隨著「全面二孩」政策落地,中國多地紛紛頒布關於陪產假的規定,越來越多男性有更多時間照顧家庭。

遼寧社會科學院社會學研究所所長王磊說,中國家庭的男女角色正悄然發生變化,男人越來越多參與到家務育兒中,女性也承擔起那些社會賦予男性的責任。

儘管如此,依然有人對全職奶爸存在偏見。李天是一名帶娃4年的全職奶爸,他說,有些人的眼光還是比較傳統。有一次他帶著孩子散步,就有人問:「你一個爸爸帶孩子呀?你們家誰掙錢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職奶爸#小孩#偏見#育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1147

0.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