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銷一條龍!養雞場攜品牌 搶「滴雞精」商機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7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7 18:51

這幾年滴雞精夯,不少新業者也搶進!有品牌跟養雞場合作,從小雞飼養開始,到屠宰、加工、製成滴雞精都有生產履歷把關,要做出市場區隔。而營養師透露,滴雞精主要是富含必需胺基酸,對於提振精神有幫助,近幾年業者喜歡鎖定孕婦當主要客群,營養師也說,其實懷孕後期跟產後喝幫助才比較明顯。


 

超大的壓力鍋,要有天車幫忙才能打開蓋子,鍋子裡的巨大網籃能裝下800隻雞,花10小時高壓蒸煮,萃取出滴雞精。

副廠長張勝翰:「雞精經過剛剛高壓萃取鍋之後,它萃取後的雞精就會透過全自動的管路,直接送到我們這個暫存桶裡面。」

然後再用機器化自動充填,空袋子繞一圈,灌入滴雞精封口,包裝完畢,再送進高壓滅菌釜裡殺菌,就能準備出貨,有超過20年歷史的養雞場,從飼養、屠宰到加工通通一條龍,跟品牌合作,搶進滴雞精市場。
 

近幾年滴雞精夯,標榜營養豐富好吸收,不過單價都不便宜,鎖定孕婦、術後調理、長輩,甚至是上班族補充體力,還有必須胺基酸。

營養師黃淑惠:「臨床上面接觸看到最大的幫助,其實應該是在坐月子的時候,因為媽媽要餵母乳,所以媽媽每天的乳汁要分泌出去,事實上需要很大量的蛋白質,這些滴雞精就可以單純把胺基酸給你,所以在幫助媽媽發乳的這一塊就還蠻具有功效的。」

營養師也說,滴雞精就像把半隻雞的營養一次喝下肚,高濃度胺基酸,幫忙提振精神提高免疫力,而市售產品多,競爭激烈,有業者就標榜產銷履歷把關品質。

記者張允曦:「從生產加工到最後的機器充填都必須要是同一批的雞隻來源,最後才能貼上生產履歷標章。」

從原料來源、數量,到製成多少滴雞精都要上網登錄,有多少包滴雞精,才能拿到相對應數量的產銷履歷貼紙,程序嚴謹,靠好品質做出市場區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滴雞精#胺基酸#生產履歷#雞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1990

0.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