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干貝」饕客愛!口感鮮甜 醫師建議先烹調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13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8:58

持續追蹤進口干貝種類多,部分標榜可生食等級,有業者會自行送SGS檢驗有毒物質與大腸桿菌數,醫師建議海鮮最好還是經過烹調煮過;實際到日式料理店,師傅也示範兩種不同干貝料理,生食可以做壽司,熟食可以做成焗烤,都有不同風味。


 

新鮮干貝在烤箱內跳舞,飄出鮮甜海味,金黃奶油搭配沙拉,替干貝增添豐富口感。

另外一頭師傅俐落刀法,將生干貝上搭上日式醋飯,噴槍快火炙燒迅速完成一道壽司料理。

一道奶油起司佐干貝屬於熟食料理,另外一道生干貝壽司幾乎生食,一種食材有不同口感。
 

日式料理店業者余玄盛:「烤的話沒有烤到全熟,如果客人敢吃生的又要吃烤的我們烤七分熟,這樣甜味還會鎖度。」

料理除了考驗師傅手藝,最重要的還要看食材新鮮度。

記者林耿賢:「來到日本料理餐廳,有滿滿的海鮮也有干貝,但到底要怎麼分辨干貝好不好師傅告訴我們,除了大小之外。最主要看干貝有沒有被冰塊包覆,這是最簡單的辨認方式。」

實際進到廚房,師傅拿出生食等級干貝跟普通等級做比較,拿十元硬幣比較,干貝大小明顯看得出差異。

進口干貝從澳洲、加拿大到日本、韓國都有外銷,但民眾要怎麼挑選安全干貝,食藥署有抽驗機制把關,在機場港口抽樣檢查,有問題就會銷毀,針對違規廠商抽驗比例也會增加,部分廠商也會自行到SGS檢驗毒物。

日式料理店師傅:「沒有包冰(無冰塊包覆),新鮮度比較會鎖住,吃起來比較鮮甜比較有海味。」

進口干貝隨著大小產地都會影響價格,部分廠商標榜可生食等級,醫師建議最好還是經過烹調,享受美食又吃得安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干貝#進口#生食#SG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62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