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多!台灣「氣候風險」危險指數狂飆


發佈時間:2017/11/13 0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09: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地球暖化造成颱風等極端氣候頻繁發生,海島國家尤其深受其害,根據國際組織「德國監測」(Germanwatch)的評比,台灣的氣候風險高居全球第7位。

德國監測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3次締約方會議(COP 23)的會議上,根據颱風、暴雨和乾旱等極端氣候造成的死亡人數及財產損失,發表2018年全球氣候風險指數(Global Climate RiskIndex),其中海地、辛巴威、斐濟、斯里蘭卡和越南名列前5,台灣的名次則從去年的第51名大幅跳升到第7名。

 

這份報告是以2016年以及1997至2016年的數據為基礎,報告中指出,面積小的島國,受極端氣候的影響特別大。台灣在2016年的1月曾出現罕見的低溫,又受到6次颱風的侵襲,包括重創台灣的莫蘭蒂和梅姬颱風。

今年是德國監測第13次發布氣候風險指數,報告撰寫人艾克斯坦(David Eckstein)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比較歷年數據可發現,地球上發生極端氣候的次數愈來愈頻繁,強度也愈來愈強,例如斐濟在2016年就受到有史以來最強烈颶風的衝擊,德國也一再出現所謂的「百年洪水」,媒體經常充斥天災新聞。

他強調,極端氣候幾百年前也有,很難說現在發生的某一次颱風或熱浪是氣候變遷的直接結果,但研究者公認,氣候變遷導致海水溫度升高,有利颱風和颶風的形成,暖化與非洲、美國和印度等地一再出現的熱浪也有關係。
 

正因島國特別容易受極端氣候的影響,甚至有被上升的海平面淹沒的可能,聯合國這次氣候會議因此由斐濟來擔任主席,希望國際社會注意氣候變遷問題的急迫性。(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氣候風險#極端氣候#德國監測#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1037

0.1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