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航董座言論惹議  工會譴責物化女性


發佈時間:2017/11/10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0 15:34
圖/TVBS
圖/TVBS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譴責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歧視、物化女性,同時呼籲航空公司不應把空服員外貌、身材當作販賣服務的商品,塑造錯誤形象給大眾。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日前針對遠航工會指控遠航讓空服員在上班時間為立委站台等違法情事影片做回應,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譴責張綱維以及遠航產業工會理事長莊留寶在記者會上所說「空服員本就是服務業,提供接待服務理所當然」、「你的面相這麼好,學經歷又高,你的身材又棒,不滿意去別家」,是嚴重物化女性且充滿歧視的言論。

 

華航現任空服員、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張馨方指出,聽到張綱維的言論時,她感到非常憤怒,空服員不是只有在飛機上送餐、服務乘客飲食基本需求,而是每年都要回公司接受複訓、考試,以因應高空中任何異常狀況,「張董事長是不是應該回去想想空服員真的只是服務業嗎?」

張馨方也提到,前年華航換制服時,新制服的設計師不諱言公開指出,設計用意是要引人遐想,這對穿這套制服的人來說非常污辱,空服員並非用短裙、高跟鞋服務旅客,而是用專業。

長榮現任空服員、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李瀅則表示,社會大眾無法尊重空服員專業,主因來自航空公司對外販賣了空服員的外貌、儀態,但對消費者來說,民眾不見得會因為空服員很漂亮而來買票。
 

李瀅指出,空服員是一個專業並且經過完整訓練的職業,並不是單純的服務業,所以不要用任何物化、商品化的方式來對待空服員。(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服員職業工會#遠東航空#張綱維#航空公司#空服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963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