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造A380成空中旅館 航空業新招搶客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9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23:01
圖/CNN
圖/CNN

航空業的競爭越來越激烈,除了推出頂級服務和餐點外,業者們更把心思花在擴大座位空間。有航空公司打出空中旅館的噱頭,把商務艙的座位改造成寬敞的獨立空間,還有床鋪讓旅客可以完全平躺,大幅提升搭機時的舒適度。


 

搭飛機旅行也能像在家裡一樣,平躺在舒適的床舖上,新加坡航空為了鞏固商務客群,把空中巴士A380改造成豪華的空中旅館。床鋪、沙發椅和書桌構成這個單人空間,如果把隔板拿掉,還可以組合成雙人床,讓人幾乎忘記身在飛機機艙裡。商務艙客群是航空業者鎖定的主要目標。

商務客的心如果抓不住,就可能會被競爭激烈的市場淘汰。各家業者大比拚,較量餐點設計和服務完整度。其中最重要的是座位的舒適度。美國的聯合航空在這場座位競賽裡,起步得比較慢,但他們可是野心勃勃。

聯合航空執行長:「我不想要光是創新,我希望可以帶來破壞式創新,我們不只是要讓顧客開心,還要讓他們感到驚奇,我們希望顧客看到時發出讚嘆聲。」
 

不只要讓顧客滿意,還要帶來驚奇,CNN記者實際搭機,體驗新型商務艙的服務。

CNN記者:「座位邊有一個很實用的把手,起身時你不會晃動到前面的座椅,另外摺疊桌上的設計,讓你可以將平板電腦放在上面,截至目前為止,每個設計都很不錯。」

飛機上的每一個空間,在業者眼裡都是錢。

聯合航空人員:「商務艙是我們的主力商品,我們必須確保提供顧客,最優質的服務體驗。」

擴大顧客座位空間的同時還要維持60個商務艙機位,為了解決這個難題,聯航找來設計團隊幫忙。

設計團隊人員:「藉由讓座位交錯的設計,一個排成直線,另外走道邊的座位則稍微交錯排列,藉此提供過去沒有的通道設計。」

從設計師的草稿就可以看出,這個新型商務艙座位暗藏的玄機。
 

聯合航空人員:「我們和工程師研究很久,找出了1.2.1的座位配置方法,我們必須在競爭激烈的市場裡,設計出更具競爭力的機艙座位。」

加大的空間,更頂級的餐點享受,各家業者絞盡腦汁推出新服務搶客,在這場航空業的馬拉松競賽裡,乘客才是最大的贏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航空#空間#噱頭#商務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1073

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