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管會要求改派證交所董事 永豐金不肯


發佈時間:2017/11/06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6 14:4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曾口頭要求永豐金證券改派在證交所的董事,亦即換掉何壽川,「但他們不肯」。今天立法院臨時提案通過後,金管會將正式發函給永豐金證券要求改派。

立院財委會今天臨時提案通過,金管會須禁止金控董事或監察人遭解職後,5年內不得在其他金融業出任負責人,並不得擔任證交所等證券相關單位董事,被稱為是「何壽川條款」。

 

永豐金控前董事長何壽川今年因涉及三寶超貸等弊案,遭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解職。但他還兼任證券交易所董事,因而遭受外界質疑正當性。

顧立雄今天在財委會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金管會曾口頭要求永豐金證券改派在證交所的董事,意即要求換掉何壽川,「但他們不肯」。顧立雄表示,永豐金證券的回應是,「如果改派,是不是等於承認他們有錯?」但今天立法院決議後,金管會將正式發函,要求永豐金證券改派新董事。

顧立雄表示,根據公司法30條的經理人解任要件,是要等到何壽川「受刑之宣告」,也就是等一審判決;基於永豐金證券在證交所的股權比例,有權推派證交所董事。雖然目前尚未宣判,但從社會觀感來看,永豐金證券這樣的情況確實不好。
 

顧立雄說,立法院今天通過決議後,金管會將發函給永豐金證券,希望改派在證交所的董事。若永豐金證券依然不肯,金管會將從監理法規面切入,看此事在永豐金控與相關所屬公司間,是否有影響內稽內控、公司健全經營之虞,要永豐金證券改派董事。若還是不行,再來決定是否修改法規。(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永豐金#證交所#董事#何壽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2

0.0775

0.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