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落軌!台鐵赴日考察 將設「升降式月台門」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5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5 13:05

民眾在台鐵刻意跳軌,或是意外落軌事件頻傳。從101到105年,就發生300多起事故。台鐵表示,已經派人到日本考察,未來將採用升降式的月台門,約每10公尺就會設立一根柱子,柱子之間以升降式鋼纜,來防止民眾落軌,最快明年會先選在基隆的百福車站試辦。


 

闖入月台婦人(2016.12.03):「不要逼我我想不開,我家裡的人都不理我。」

不論是民眾闖入月台,還是民眾走下軌道,被列車撞上送醫不治,闖入、落軌事件,層出不窮。

記者陳宥蓉:「台鐵統計從101到105年,月台發生事故一共發生313件,造成200多人死亡跟100多人受傷,所以未來打算採用升降式月台門。」
 

月台閘門從下往上緩緩升起,門打開後民眾依序走入車廂,台鐵表示,像這樣的升降式月台門,約每10公尺設立一根柱子,最快明年,選在基隆的百福車站先試辦。兩年內,會陸續推廣到229個車站。

民眾:「不然掉下去,門開了他才能走過去,這樣是很好的方法啊,這種方法好像跟我們目前的方式很像,我覺得應該也都OK啊。」

民眾:「會不會比較影響上車的時間,會不會有的人比較趕一點這樣子。」

台鐵表示,因為車廂、車種多,像自強號就有4種車門,莒光號又分為摺疊門、自動門,而區間車也分為4種車門,加上每一種車款車廂節數都不同,使用上也得利用系統控制。

台鐵工務處處長陳仲俊:「考慮到每一種車種,不管它停靠的位置在哪裡,那月台門打開之後,停靠之後(利用)一些號誌系統來操控。」

台鐵預估,未來將採用日本的升降式月台門,防止民眾刻意跳軌、意外落軌,減少意外發生。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鐵#升降式#月台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0877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