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莊副都心空屋率8成 新成屋殺價取量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3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23:06

新北市的新莊副都心近幾年來新建案有如雨後春筍不斷冒出,根據房仲業者預估,目前空屋率高達8成,不只是供需不平衡的問題,面對少子化趨勢,以大坪數為主的房子也較難賣出。


 

放眼望去,一棟棟新大樓,還有正在蓋的工地,取代了多年前原有的空地,位在新莊的新建案就屬副都心的開價最高。

記者曾奕慈:「看好新莊未來的發展性,尤其像是我現在所在的這個新莊副都心,可以看到這3、4年來有許多的新成屋,甚至有不少的新建案現在仍在銷售當中,不過這價格從一開始單價一度漲到了70幾萬,現在則是跌到了有喊出4字頭的,顯示了建商在這股不景氣的壓力之下,不得不讓利的現象。」

不只是建商讓利,3年前,這裡的預售屋開價一坪落在60至75萬,成交價則在55到58萬,不過當初買了,現在想要脫手,屋主開價大約在46至47萬,成交價則落在40萬出頭,跌幅至少20%起跳。
 

房屋仲介執行經理羅欣宏:「這間的話,是我們屋主最近剛拿出來賣的,屋齡大概3年。」

走進這間位在新莊副都心的房子,屋齡3年,4房、雙主臥,不含車位權狀78坪,另外還有一個30多坪的露台可以使用,屋主賠錢賣出,開價每坪約46萬,但房仲透露仍有議價空間。

房屋仲介執行經理羅欣宏:「因為現在目前的賣壓比較大,而且現在目前的成交行情一直持續在下滑,屋主他們可能有願意認賠的,他們就看賠多賠少,他們就快速把它先賣掉。」

新莊副都心的新房子大多都是大坪數,只是現在面對少子化趨勢,加上又是高總價,相隔一條中原路,大家寧願看中古屋。

房屋仲介執行經理羅欣宏:「如果說以中古屋的話,不論說是總價方面都是一般人比較可以負擔,如果說以3房加車位,新莊中古屋大概會落在1100到1200萬左右。」

以新莊中古屋來說,3年前成交價每坪33到35萬,目前則在30至33萬,跌幅頂多1成,與新北市其他區域相比,以2014到2015年間最高點的一季,和2017年第二季平均單價來看,汐止、三峽、中和和板橋跌幅深度反而名列前茅,不過這也並不代表新莊在未來相對抗跌。

不動產公司董事長李同榮:「新北市跌幅排行榜,中和跟板橋還高於新莊,但是新莊的交屋量會高於中和跟板橋,所以相對未來的空間,它的跌幅的空間會比板橋跟中和還要高一點。」
 

這時候新北市哪個區域可以進場,哪個區域又抗跌,專家建議可以以供給量來衡量。

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林左裕:「它的中古屋假如還有繼續人在住,那這個原來的屋主他可能只是在等待著搬遷,這個時候他的售出的需求還沒有那麼殷切,這樣子的話供給量沒有趨增的話,就不會有那麼大的議價的空間。」

若是想買台北市以房市反轉的近3年來看,則以高總價的大安區、信義區等跌幅最深,小坪數為主的中山區跌幅反而較小,至於台北市房價何時落底,看屋族可以密切觀察。

不動產公司董事長李同榮:「整個台北市的各區的季線,在今年的前三季已經走平的跡象,也就是止跌的現象非常的明顯,所以我預測是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台北市就會率先落底。」

看新成屋或是中古屋,又該等到跌幅多深才能進場,事實上每個人考量都不相同,以自住為主的民眾,只要房子符合自己需求成交價在合理範圍或許就能考慮出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副都心#房價#空屋#建商#讓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800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