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永豐金解職吹哨者 顧立雄:調查需一個月


發佈時間:2017/10/23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16: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今天將請永豐金說明解職吹哨者一事,立委追問金管會要花多久的時間了解吹哨者是否遭遇不公平待遇,顧立雄說,給他一個月的時間去了解。

永豐金控20日發布新聞稿,解除被視為永豐金案吹哨者的永豐金副總經理王幗英職務。

 

顧立雄今天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議並備詢,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江永昌、陳賴素美,以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多位立委關切永豐金多起弊案吹哨者是否遭遇不公平待遇。

顧立雄表示,會去了解揭發永豐金案吹哨者在公司內的情況,以及是否因為擔任吹哨者而在公司內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另外,金管會也會去了解王幗英遭解職是否是因為擔任吹哨者有關。

顧立雄指出,永豐金案吹哨者涉及到好幾位,金管會需要深入了解,需要一個月的時間調查。
 

江永昌表示,金管會擬把吹哨者機制納入內稽內控中,是否造成檢舉人因為吹哨被冷凍、調職甚至開除,建議金管會除將吹哨者制度納入內稽內控外,可參考美國沙賓法案,對吹哨者報復時可處有期徒刑或併科罰金。

另外,黃國昌也指出,永豐金涉嫌的鼎興、三寶等授信案,之所以被揭露,是因為吹哨者,而金管會雖然表示要推動吹哨者制度,禁止公司調離吹哨者原職,但實際上一個吹哨者遭調離職務,另一個則是被解職,糾舉違法的慘遭清算,被解決的是卻提出問題的人,金管會做的只是在6月23日函請公司妥為處理。

顧立雄表示,會就永豐金吹哨者遭解職一事,親自督導銀行局以及檢查局,進行內部相關討論。

黃國昌並指出,永豐金出事的時候,廖達德任職永豐金總稽核,金管會要繼續縱放嗎?顧立雄回覆,會進行了解。(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永豐金#解職#吹哨者#顧立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811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