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色香味風味輪 日月潭紅茶品茗有門道


發佈時間:2017/10/21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1 16:4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茶改場為了以系統化方式向國內外消費者行銷台灣紅茶,參照國際作法,產研界合作推出專屬日月潭紅茶的風味輪,以色、香、味分類,引領更多人有意識的品味清香的日月潭紅茶。

農委會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分場長黃正宗指出,國際間就咖啡、威士忌、紅酒及茶,都有推出風味輪,依據嗅覺聞到香氣、味覺品到的滋味,進行系統化分類,引領消費者有系統的品味優良產品的豐富性。

 

他並說,台灣特色茶非常多,有東方美人、高山茶、鐵觀音、文山包種等,紅茶也獨樹一格,跟國外的紅茶不一樣,特別清香、不只一泡,並以魚池鄉的日月潭紅茶最聞名,吸引國內外觀光客參訪選購,因此首度對台灣茶研製風味輪,就從日月潭紅茶出發。

他說明,日月潭紅茶專屬的風味輪比國際的風味輪多一種類別,即視覺的水色,從淺到黃,以至是暗褐色,共10種分層;風味則從甜花香、果香、草本、焙火味、青草味、發霉味到酸味,分成24種氣味;滋味則有濃郁、豐富、苦澀、淡薄到悶味等。

魚池鄉農會總幹事王威文說,魚池鄉多數人從事紅茶產業,面積有600公頃,茶農有200多戶,製茶廠有50多家,以大葉種紅茶為主,銷售現場將推廣使用風味輪品選紅茶,南投縣舉辦的世界茶業博覽會也設有紅茶館,今後也將推廣使用風味輪品茶。
 

黃正宗並說,產業界預計明年中將成立台灣紅茶協會推廣使用風味輪,並設計不同難度的課程供人學習,消費者可以上初階課程,紅茶業者上中或高階課程,也有專為培養講師設計的課程;盼透過軟體的推廣,讓更多人用色、香、味,有系統、有意識的品味日月潭紅茶,下一步將以風味輪向國際介紹日月潭紅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茶#日月潭紅茶#品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0

0.1088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