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樣煮不NG 和牛多油脂 煎烤、壽喜燒最對味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4 18:55

日本和牛睽違14年來台,除了各大飯店,現在大賣場也能買到!要價不便宜的日本和牛,油脂豐富,買回家後該怎麼料理最對味?我們找來餐廳主廚示範,用平底鍋以「煎烤」和「壽喜燒」的方式烹調。


 

牛肉在平底鍋,煎到微焦後,放入香菇、青菜和蒜片,文火慢煎到5分熟。

餐廳主廚王臆惟說:「一點粉紅色的肉,就是5分熟,外面要有焦酥的口感,才會好吃。

斜切成小塊,主廚強調,和牛油脂豐富,務必小塊品嚐才不會膩口,最後灑上胡椒、鹽巴就能上桌,或是已經切成薄片的和牛,做成壽喜燒,也很讚。
 

大把高麗菜、香菇丟進鍋中,再倒入調配好的壽喜燒醬,燉煮10分鐘,等到蔬菜甜味入湯,就可夾起整片和牛,往鍋裡涮。資深主廚示範在家,也能做出簡單又美味的和牛料理。

而和牛睽違14年再度來台,美食家說,日本和牛依照產地,其實也有分等級;像是神戶、松坂和米澤和牛,堪稱日本三大和牛,最頂級,定價也相對昂貴,而台灣進口的宮崎和牛,屬於知名和牛,也是高級貨,至於量販店販售的鹿兒島和牛,等級更次一級,被分類為普通和牛。

美食家吳恩文說:「頂級和牛它的油脂,大概40度左右就融化了,在室溫高一點點,手這樣摸一摸,就開始有點滑滑的感覺,形容就是像奶油。」

美食家也強調,日本和牛飼養大同小異,基本上只要是A4、A5等級,就已經相當美味,懂得烹調,才是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和牛#壽喜燒#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54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