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下令北韓企業關門 送美國卿來訪「大禮」


發佈時間:2017/09/29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22:4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到中國大陸訪問,北京在他抵達前就上一份大禮,那就是下令所有在大陸營運的北韓公司,必須在120天內關閉,包括在大陸開設了100多間的北韓餐廳。大陸罕見對北韓實施這樣的制裁,就是為了川普11月的中國行鋪路。


 

川普老是罵大陸對北韓太好,金正恩才會如此肆無忌憚,現在狀況總算有了進展。這是間北韓餐廳,這是北韓主要在大陸經營的事業之一,大概有100多間,他們將會被關閉,一般來說他們所賺的錢,會跨越這條河回到北韓,不只這些在大陸經營的北韓餐廳,通通得在明年1月9日前關門大吉,其他在大陸經營的北韓公司,或是合資企業也通通要在120天內關閉。

北京宣布限制石油出口到北方,並禁止進口北韓紡織品11天後,大陸祭出至今最嚴厲的措施,這些是北韓最主要的國外收入。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說:「中國大陸這幾周跨出了一大步,我們期盼大陸能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並全面落實這些決議。」
 

北京政府趕在美國國務卿提勒森造訪前,制裁北韓,雖然目前還看不出金正恩是否會就此收斂。但媒體推測,大陸做出這個決定,跟美方下一個要訪華的大人物有密切關係。

川普總統在11月初可能會訪問大陸,很明顯的兩邊想從這次提勒森訪問,各獲得一些可交代的成果。北韓不甘示弱,官媒最新釋出的影片中,宣稱有470萬名年輕人看不慣川普,決定要加入朝鮮人民軍。

北韓地區青年委員會秘書說:「那老食人魔無禮的演說裡提到,他會摧毀我們,這只會激起我們學生10億倍的恨,我們要打垮這個比野獸還糟的瘋子!」

這些年輕人一個個上台簽名,證明自己想報效國家的愛國情操,而北韓街頭最近也貼滿了「反美大決戰即將來臨」的海報,似乎要警告民眾,與美國的戰爭一觸即發。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特種部隊不讓北韓阿兵哥專美於前,同時間積極展現兵力,在建軍日的閱兵儀式上除了展現練習已久的劈磚技巧外,也派戰鬥機進行操演,並公開展示玄武2、玄武3等多種飛彈系統。

南韓總統文在寅說:「我們立即的目標很明確,必須要制止北韓的挑釁行動,勸他們放棄核武計畫。」

 
而且南韓媒體也發現,這次閱兵活動的地點跟以往不同,似乎有特別含意。這是第1次國家建軍日的典禮,在海軍基地舉行,而不是在以前的雞龍台三軍司令部。

青瓦臺解釋,這個相當大的場地是總統自己挑選的,目的是為了要容納三軍,同時也反映出新三軍統帥,要加強南韓陸海空三軍的決心。

似乎沒有人摸得清金正恩下一步要怎麼做,不過專家推測,10月10日北韓勞動黨建黨紀念日,跟10月18日大陸召開共產黨全國黨代表大會時,北韓可能又會有新動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提勒森#北韓#川普#聯合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89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