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業儲蓄免試升學! 學校憂:恐成「入學捷徑」


發佈時間:2017/08/13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3 11:32

政府推出青年教育及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先就業再升學」,鼓勵青年自我探索,甚至還祭出「免統測、學測成績」的入學配套,不少學校憂心,若申請進入家族企業,也許工作量也相對少,仍能照領補助金之外,更可能成為變相升學捷徑;對此教育部回應,計畫都有明訂配偶、直系血親或三等親所負責的公司不得申請。


 

認真做咖啡,畫出漂亮拉花,剛畢業不久的高中職生,靠著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畢業後申請媒合工作,提前進入職場體驗,除了每個月固定薪資外,還有1萬元補助金,最快2年,確定志向後就能領出來,只是方案結束後,教育部提供三項入學配套,包括免統測、學測成績,有著重就業經驗的「特殊選材」,還有職場經驗當作加分項目的個人申請,以及已考取大學能申請同校轉系的彈性選系,學校憂心被當成變相升學捷徑,甚至,如果學生媒合到家族企業,工作量可能相對少,補助卻仍能照領不誤。

教育部專案辦公室執秘王俊權:「它這個計畫裡頭就已經明確規定,這家公司的雇主或負責人,他是屬於配偶、直系血親或三等親,那這家公司就不可以(申請)。」

教育部解釋,除了有親等限制外,還透過「雙周誌」審查,緊盯申請學生期間狀況。
 

據了解,目前5000多個職缺,雖有7600名青年有意願申請,但目前申請人數只有2000多,一半不到,對此教育部解釋,職缺數量較多,是考量要提供更多選擇彈性,方案提供鼓勵青年自我探索,相關配套得更嚴謹,防堵有心人士鑽漏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就業#儲蓄#升學#申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452

0.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