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享運動倉現身北京 每分鐘收費9毛


發佈時間:2017/08/10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6:18

中國大陸共享經濟又出新招。北京市街頭近日出現「共享運動倉」,在僅1坪多的室內空間配置跑步機等運動器材,每分鐘收費人民幣0.2元(約新台幣0.9元)。

綜合新浪財經、北京青年報報導,運動倉和迷你KTV模式類似,4平方公尺(約1.2坪)的空間只能容納1 至2人。不同的是,這一模式的關鍵點在於社區場景和運動需求。

 

創辦人畢振表示,他是在今年春節萌生這個構想。「春節回家過年,看見父母大冬天在霧霾裡戴著口罩出去跑步,我就發現其實居民的室內運動需求還是挺大的。」

共享運動倉配置空調和空氣淨化設備,採用智慧門禁和運動倉內置電子螢幕。運動器材主要分跑步機、動感單車、橢圓機等主題倉。

消費者可使用手機應用程式(app)線上預約、掃碼開門,整體配置以自助和智慧化為主題。使用每分鐘0.2元,但要預繳99元押金。
 

共享運動倉的設備成本約1萬元,預估每個運動倉單日收入在70元左右,回本週期在8至10個月左右。

共享運動倉雖然還不常見,但已獲得投資人青睞。這家業者日前宣布獲得兩輪數千萬元融資,目前公司估值1億元。未來將進駐北京1000個社區。

不過觀察家葛甲認為,共享運動倉也許是個「偽需求」,因為對大多數人來說,健身確實是個強需求,但強不到可以連洗澡設施都沒有,就能接受在一個密室裡揮汗如雨。「何況裡面也提供不了太多健身服務,品種比較單一,成本也不是很低,前景堪憂。」 (中央社)

圖/新浪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享經濟#運動倉#共享#健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965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