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寨溝強震該不該捐錢? 呂秋遠提10大理由「拒捐」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10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2: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四川省九寨溝在本月8日發生規模7.0強,造成居民、遊客嚴重死傷,外界也紛紛發起捐款活動,希望能夠幫助災民,但有網友列出4大理由認為不該捐款,而律師呂秋遠也提出10項看法,同樣也認為不應該捐款,但他也強調要大家不要幸災樂禍,捐不捐款都是個人選擇。

律師呂秋遠在臉書上表示,針對這次的九寨溝強震,無論死傷有多少人,我們都應該要哀悼,「那是活生生的人命,也是不同的完整家庭」,但對於捐款的部分他則是不贊成,並提出10大「不該捐款」的理由,他表示大陸政府無時無刻都想要武力併吞台灣,「捐錢給政府,等於捐錢讓他們研發或購買武器」,因為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錢到底在解放軍手上,或是在災民手上。

 

另外他也提到中國已經一帶一路了,臺灣還在一例一休,「台灣人自己經濟這麼差了,哪有能力捐給中國?」,而且大陸所有的重要機構都在政府的控制之下,「捐給哪個單位都一樣,你連報表都看不到」,另外還有「捐款給災民,災民不會打你;捐款給政府,政府會打你。但是你捐不到災民身上,只能捐給政府」,況且每當有災情發生,死亡人數都會控制在35人以下,「災情不透明,如何確認到底有什麼需求?」

但最後他也直言,捐不捐錢都是個人的選擇,請大家不要幸災樂禍,也不要酸想捐錢的人,畢竟「有的人就是會把人類的大愛放在個人的安危之上的。」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九寨溝#捐款#呂秋遠#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572

0.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