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享經濟夯 出租空房應登記並繳稅


發佈時間:2017/08/10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0 11:55
圖/TVBS
圖/TVBS

網路普及,「Airbnb 」等旅宿媒合平台興起,許多人透過媒合平台,將家中閒置空房出租獲利。國稅局官員表示,個人出租自有建物或將承租房屋轉租他人,應辦稅籍登記並繳稅。

近年「共享經濟」大行其道,成為一種風潮,但也衍生許多爭議。旅宿媒合平台Airbnb出現後,許多人透過該平台,以自有或二房東型態,將閒置空房出租獲利,但多數透過Airbnb出租房間的人,未申請辦理民宿業者登記,因此屬於非法民宿。

 

為打擊非法日租套房、旅館,交通部日前修正發展觀光條例,如果非法業者在網路或是電子、平面媒體刊登廣告攬客,將開罰新台幣3萬元到30萬元。

此外,非法提供住宿服務,其所得亦要繳稅。國稅局官員表示,個人出租自有建物,或承租他人建物再出租予第三人,若客房數在5間以上,且客房總樓地板面積超過150平方公尺,即須辦理稅籍登記並繳納營業稅。

官員指出,日租套房興起,但也衍生許多問題,日前曾查獲有民眾向地方政府申辦民宿登記,但實際卻經營不動產租賃業務,與申請項目不符合。國稅局會將這些資料蒐集並轉給地方政府,輔導辦理登記並要求如實繳稅。(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路#旅宿#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618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