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氣爆三年 陳菊落淚承諾城市要安全


發佈時間:2017/08/01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1 14:5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對不起、抱歉!」。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在高雄八一石化氣爆三週年記者會上哽咽拭淚,一再對受難者表達歉意,她說,市長和團隊會承擔所有責任,盼高雄永遠不會再發生這樣的悲劇。

三年前,高雄市發生石化氣爆,那一夜驚天一響,重創高雄市,33人罹難、數百人受傷,至今重傷還在復健者有65人,很多人還走不出傷痛,市府代位求償,協助善後,仍有待化解的和解阻力。

 

市府舉辦氣爆三年記者會,以「阮的故鄉.高雄」為題,陳菊承諾「高雄一定要是安全的城市」,也向受難者承諾「繼續陪伴,絕不會讓你們孤單」。

今天出席記者會的受難者有「八一氣爆自救會」會長陳冠榮、截肢嚴重傷燒者徐晏祥、替代役男陳楚睿、消防打火弟兄余泰運。


 

陳菊再三對發生氣爆事件說對不起,也對罹難家屬和傷者致歉,她說可以感同身受受害者的痛苦,並表達內心有說不出的沉重和難過。

她說每次看到晏祥、楚睿,他們變得樂觀許多,也坦然面對,但是她心中難過得不知如何安慰大家。陳菊說,市府有責任一定要堅強,才能承擔責任;因為她知道傷者還有更艱難、復健之路。

陳菊表示,氣爆後,市府加速城市翻轉腳步;不安全的城市再繁榮都沒有意義。她承諾「高雄一定要是安全的城市」,這是她對罹難者、傷者的承諾。

高雄市政府、議會協力通過「高雄市既有工業管線自治條例」,高雄市要求14家石化業者總公司要南遷設籍高雄,和高雄人成為命運共同體。陳菊說,管線自治條例已經過中央備查,高雄市地下管線會因為城市要翻轉做遷移,這項工程正在進行。

高雄石化氣爆後,文化人用音樂歌聲撫慰,今天市府邀請他們繼續用歌聲「阮的故鄉.高雄」鼓勵大家。陳菊也看著歌詞合唱,不過她多次拭淚並表示「希望高雄永遠不會再發生這樣的悲劇」。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菊#氣爆#三週年#流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477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