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斯桶擋路近火源 夜市擺放亂象多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蘇泰盈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7/26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6 19:06

台中逢甲夜市店家發生瓦斯氣爆,記者實際到大大小小的夜市,發現多數攤商還是把瓦斯桶放在攤位旁,任憑人車經過,還有攤商一擺就好幾支,甚至瓦斯桶被當路障或隨意亂放也沒有固定,但根據消防法規,只要瓦斯桶備用量不到80公斤,擔心擾民其實都沒有管制,只有串接瓦斯80公斤以上才有相關規範。


 

熱鬧的夜市饕客大快朵頤,但原本得小心使用的瓦斯桶卻是被放在斑馬線,變成恐怖路障,有些隨便擺在店門口,差點被機車撞倒,還有些擺在明火旁,相距只有30公分,種種亂象,讓消費民眾忍不住捏把冷汗。

夜市民眾:「有點危險,人會踢到小朋友也會撞到,可能人家抽菸還是什麼的,就是可能很靠近瓦斯桶就很危險。」

還有店家瓦斯桶一擺就是3、4支,就連休息的攤商,瓦斯桶也隨便丟在店門口。
 

光華夜市理事長顏永峻:「我們排放的位置就是要在整齊線為主,然後有人把電線放在瓦斯桶上,障礙也都排除掉。」

根據消防法規定,營業場所可以有80公斤約4支的備用量,如果20公斤的瓦斯串接4支以下也沒有管制,只有串接80公斤以上有相關規範。

高市消防局十全分隊分隊長成百泰:「目前法規規定都是以80公斤以上,才有開始要求。」

以這間攤商串接80公斤瓦斯,雖然有直立放置並鐵鍊固定,但沒有擺放滅火器,也沒禁止煙火的標示,而且還讓陽光直射,放在工作超過攝氏40度的環境,通通不合格,可開罰2萬到10萬元。

防止瓦斯爆炸,能源局極力推廣「微電腦瓦斯表」,危急時刻自動遮斷。

新竹瓦斯公司營業經理黃兆瑜:「這個微電腦瓦斯表會告訴民眾,你家的管線已經在微漏,那它就會遮斷。」

微電腦瓦斯表比機械表安全,但主機價格隨著日幣波動,在4000元上下,基本費也貴40元,目前全台只有12.41%裝設,儘管能源局希望2021年全台裝設,但成本是一大考量,對小吃店或是攤商來說吸引力不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瓦斯氣爆#危險#微電腦瓦斯#推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1

0.0511

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