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pple庫克欽點嘉許 日82歲阿嬤出名


發佈時間:2017/07/17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17 22:23

日本一位82歲老奶奶,她做到了現在大多數年輕人,可能都做不到的事,那就是開發出一款手機遊戲APP,她不但被受邀參加,今年的蘋果開發者大會,成為當中最高齡的開發人員,還和蘋果執行長庫克相見歡。


 

而這位阿嬤的目標,就是讓銀髮族能夠自己開發,自己愛玩的遊戲,有了這成功的例子,也讓日本越來越多銀髮族,對寫程式、開發遊戲,躍躍欲試!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們有一位大器晚成的開發者,正子若宮正子她才82歲。」

在台上被蘋果執行長庫克欽點,到了台下拿起手機操作遊戲,庫克也在一旁盯著看,她是來自日本的若宮正子。
 

1935年出生,在今年6月蘋果開發者大會的開發人員當中,她是年紀最大的。

APP開發者若宮正子:「能被邀請來這個地方,我真的感到非常榮幸。」

蘋果執行長庫克:「你真的給了我們非常大的鼓舞。」

APP開發者若宮正子:「能夠受邀來到這裡,真的跟作夢一樣。」

有別於當今手遊的酷炫聲光效果,若宮正子開發的這款遊戲,以日本傳統的女兒節為背景,玩法也相當簡單,只要將這12尊人偶放對位置,擺放正確會發出鼓鳴聲,但如果放錯了。

不過若宮正子這設計遊戲程式的天份,並非與生俱來,就如同庫克對她的形容是,大器晚成。

APP開發者若宮正子:「自高中畢業後,我一直在銀行工作,而隨著越來越接近60歲,也就是該退休的年齡,我開始感到有點憂鬱。」
 

60歲退休後,若宮正子回到家中,照顧年邁的母親,不過對於熱愛和朋友社交的她,總覺得缺少了什麼,這時她接觸了電腦。

APP開發者若宮正子:「待在家之後交友圈變小了,當時還在想有沒有什麼好方法時,就得知了電腦的存在。」

一腳踏進數位的世界,讓若宮正子不斷向其他同齡的人,推薦電腦的好,還在自家開設電腦教室教學。

而若宮正子自己也沒閒著,從零開始學寫程式,最後開發出了,這個為銀髮族量身打造的手機遊戲。

NHK記者vs.若宮正子:「我不能像平時那樣,用拖曳的操作方式對嗎?因為年長者對這種拖曳的方式,並不是那麼在行,但是用點擊的就沒問題。」
 

除了考慮到老年人手指不靈活,答對答錯有聲音提示,底下還有文字附註,再結合老一輩熟悉的習俗文化,一邊玩樂,一邊訓練腦部反應能力。

APP開發者若宮正子:「想要把樂趣帶給年長者,也就是和我相同年代的人,一些聽力有困難,手指也不像年輕人那樣靈活的人,考慮到的是,讓這些人也能順暢地使用。」

高齡82歲,卻做到年輕人都可能做不到的事,也激勵越多越多歐巴桑,對寫程式做遊戲的好奇心。

參加者:「寫程式能夠讓聲音發出來嗎?可以即使是文字,也可以藉由聲音輸入進去,就像對話框那樣,裡面會寫一些台詞。」

這就是月初才在東京舉辦,銀髮族手遊的開發學習會,彼此不斷丟出自己的點子,激盪出火花。

參加者:「我想做的是,在美麗的背景上,有動物會動花會開,看到會有一種舒緩的感覺。」

而若宮正子未來的目標,就是要讓老年人能夠憑藉自己的力量,開發出自己玩的遊戲,甚至於3代都能同樂。

APP開發者若宮正子:「即便是老年人和年輕人,一起製作也很好,因為有新的技術,能結合在一起會更好,如果能有這種合作陣容,那就最好了!」

從一開始單純對電腦的好奇,到現在站在國際舞台上,若宮正子的下一步怎麼走,對這位日本阿嬤來說,82歲只不過是個起點!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奶奶#年輕人#手機#遊戲#APP#開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1

0.0542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