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馬洗錢案 李奧納多所屬畢卡索畫遭扣


發佈時間:2017/06/16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16 11:05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美國有關當局今天展開行動沒收好萊塢巨星李奧納多獲贈的1幅畢卡索畫作,以及兩部好萊塢喜劇所有權,稱是為了追回馬國一馬發展公司(1MDB)遭洗錢洗走的約5.4億美元款項。

路透社報導,美國司法部的這項法律行動,為該牽涉龐大的複雜基金洗錢案最新發展。

 

1MDB基金為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在2009年所創立,原本宗旨是推動馬國經濟發展,但美國司法部指控基金中超過45億美元的款項流向基金管理高層與他們的合夥人。

但納吉已經否認所有從1MDB或任何單位獲取不法金錢的指控。

目前美國當局試圖沒收的資產包含2014年的「阿呆與阿瓜:賤招拆招」(Dumb and Dumber To),與2015年的「家有兩個爸」(Daddy's Home)兩部喜劇所有權,據稱資金來源是從1MDB流出的數千萬美元款項。
 

美國當局去年沒收由李奧納多迪卡皮歐(LeonardoDiCaprio)主演的電影「華爾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的所有權。

這3部電影都由好萊塢的紅岩電影公司(Red Granite Pictures)製作,該公司由納吉的繼子阿濟茲(Riza Aziz)所創立。

紅岩公司發表聲明,稱正在與美國司法部研商,「以解決這項民事案件,並將全面配合調查」。

馬來西亞金融專家劉德祖(Jho Low)也遭司法部指控透過在美帳戶從該基金洗出超過4億美元,用來與朋友揮霍、豪賭等,但目前除了民事控告之外,司法部尚未針對劉德祖提起刑事控告。

司法當局稱,2014年之際,劉德祖使用來自1MDB的約320萬美元資金,購買畢卡索畫作送給李奧納多,劉德祖的朋友在送給李奧納多的禮物字條上寫著:「親愛的李奧納多,遲來的生日快樂,這個禮物送你。」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奧納多#LeonardoDiCaprio#畢卡索#沒收#馬來西亞#洗錢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6

0.0857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