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秘書長籲拯救海洋 避全球浩劫


發佈時間:2017/06/06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6 13: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替首場聯合國海洋會議開幕時,敦促各國將國家利益擺一邊,聯手拯救海洋並避免「全球浩劫」。

法新社報導,這場5天會議是聯合國為了解決海洋面臨的最艱困問題而首度發起的活動,處理珊瑚白化、塑膠汙染、過度捕撈與氣候變遷引發的海平面上升等問題。

 

古特瑞斯在聯合國大會中告訴與會人士:「我們必須擱置短期國家利益,避免長期全球浩劫。」他說:「保育海洋與永續使用本身就是在拯救生命。」

古特瑞斯提醒眾人注意到全球海洋狀況,表示汙染、過度捕撈與氣候變遷造成嚴重損害,且「情況每況愈下」。

他說,最近研究報告顯示,如果沒有付諸行動,到了2050年,塑膠量將超過魚量。
 

古特瑞斯說,海平面上升威脅到整個國家,漁業在瓦解,工業、漁業、礦業、運輸業與旅遊業,讓沿岸生態系統處於無法承受的壓力中。

他堅稱,扭轉局勢的第一步是「停止將經濟需求與海洋健康人為地一分為二」。他說:「保育與永續使用海洋資源是一體兩面。」

古特瑞斯呼籲採取具體行動,包括擴大海洋保護區、管理漁業、降低汙染與清理塑膠廢棄物。

聯合國會員國正著手敦促政府、公民社會與企業帶頭,承諾採取行動清理海洋並保育這片可稱是地球最重要的資源。

目標包括在2020年前保護至少10%的沿岸與海洋環境、降低海洋汙染,以及加強打擊非法、未報告與無管制捕撈的方式。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聯合國#海洋#珊瑚#白化#汙染#海平面#上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456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