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個月賣1千萬杯 速食店掀「檸檬飲」熱潮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17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7 20:33
圖/TVBS
圖/TVBS

健康概念興起,現代人喝飲料也變得講究,在大陸掀起一股檸檬熱,不只手搖飲料店,台資連鎖速食店去年底推出一款檸檬風味果汁,短短3個月就賣出1000萬杯,看準商機今年再續推2款新品,都主打現榨原汁,用的都是屏東產的檸檬,酸度夠、香氣足,加上清爽口感,也慢慢改變過去吃炸雞、漢堡,配可樂、汽水的習慣。


 

TVBS記者高嘉甫:「過去吃炸雞、漢堡,不少人都喜歡配可樂跟汽水,不過現在在大陸,大家開始流喜歡喝檸檬飲料,像是這杯去年底才上市的新產品,3個月就賣出了1000萬杯!」

加了檸檬原汁的調味茶,再放上檸檬片。就靠這杯檸檬飲,大陸台資連鎖速食店2300多家門市,用掉了1100噸檸檬,打鐵趁熱,今年再推檸檬愛玉、檸檬茶兩款新品,甚至屏東農民續約,預計加碼採購到3600噸。

北京民眾:「我現在都是換這個,因為我不太愛喝可樂,覺得檸檬夏天喝會比較清爽一些。」
 

連鎖速食店店長:「主要是來我們餐廳消費,我們特色脆皮炸雞的那些顧客,70%大概以上的都應該已經換成檸檬飲。」

儘管從台灣進口成本比較高,但跟大陸檸檬主要產地四川相比,屏東緯度低,生產的檸檬酸度、香氣表現更好,因此砸重金下單。

在韓劇帶動下,一度掀起啤酒配炸雞熱潮,不過業者觀察到現代人注重健康,水果飲料中,檸檬的維他命C含量豐富,接受度也越來越高。不只速食店,手搖飲料也強打檸檬牌,現切現榨,外頭擺上整排樣品攬客,要靠這酸甜滋味搶攻市場大餅!

更多優質新聞,都在TVBS新聞APP!立刻下載再賺1200元!活動詳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健康概念#檸檬熱#飲料店#連鎖速食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985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