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馬必買夾心餅攻台! 降甜味PK老牌義美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蔡宗儒 馬來西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4/04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4 18:44

台灣人愛吃餅乾零食,每年的產值,至少百億起跳,不過老牌義美,穩居市佔鰲頭,OREO、RITZ這些外國品牌,基礎也打的深,馬來西亞的龍頭餅乾品牌Julie's,為討好台灣人偏清淡的味蕾,在台轉攻檸檬、起司餡,帶大家直擊位在大馬的生產線,揭密餅乾製程。


 

快速壓模輸出,餅乾雛型規則亮相。

員工:「這些麵粉糰,會立刻循環使用。」

循環使用擴大產能,每條生產線日理6噸麵粉,直擊馬來西亞龍頭餅乾工廠,平均每分鐘就能出產5200片餅乾,年總產量換算高度,相當於5.6萬座101大樓。百度烤箱烘出金黃色澤,再用小撇步上油刷色更加可口。
 

記者劉懿萱:「上完油的餅乾不只這樣就可以,還要有經過每個時段的紀錄排行,看它的色澤或是餅乾的外型有沒有缺失,才能進入包裝區。」

金屬探測器抓到有問題就淘汰,重重關卡控管品質,不但在馬來西亞擠下合成MUZIC大廠,市佔排行穩居第一。

記者劉懿萱:「裝箱封膠後的餅乾堆疊的比人還要高,每一年有將近2千個貨櫃量行銷到海外80個國家,其中台灣就佔了5%。」

早在90年代就進軍台灣,但5年前碰上三聚氰胺事件,銷量跌落谷底,尤其夾心餅人人都在做,台灣在地有義美深耕獨佔鰲頭,歐美牌OREO、RITZ也很強勢站穩二三名,Julie's只佔市場2%,但其他馬來西亞餅乾今年也搶進台灣,像是陞廣、美樂、貝兒,但市占都還沒衝出來。加上只要沒有包裝,每個夾心餅乾長相也差不多,只能靠口味要取勝。

馬來西亞餅乾創辦人史進福:「主要的口味有大概20多種,我們會就不同的國家,選擇他們所喜好的去精進。」

大馬重甜花生味,台灣人口味淡,就得改專攻檸檬起士餡,改變策略才有機會,不過賣場觀察知名度有待提升。

賣場經理何默真:「我會建議讓這個品牌,可以多做一些賣場上的試吃、促銷啊,他再來購買,回購率就會高很多。」
 

畢竟多元品牌競爭,馬來西亞龍頭餅乾,想在台灣拚出一片天,得先提升品牌辨識度才能殺出紅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餅乾#工廠#夾心餅乾#馬來西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428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