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貪杯不怕!聚餐派對喝太多   6食物解宿醉好幫手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5 0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5 00:42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又到了歲末年終,充滿派對的時節,免不了要和朋友們相聚慶祝,因此當然少不了小酌幾番。但high過了頭,貪杯的後果,大多換來的是,隔天早上起來,頭痛欲裂又想吐!因此國外專家提供了6種解酒的好食物,讓你隔天上班不再精神不濟,一整天不舒服!

今年耶誕節遇到行憲紀念日補休,不少上班族可放3天連假,因此有些人會選擇到餐廳酒吧狂歡,大口吃肉喝酒,但經過幾天假期的放縱,最慘的是宿醉未醒,頭痛想吐,還得面臨隔天要起個大早上班的窘境,究竟該如何解除惱人的情況呢?別擔心,據國外健康網站整理出,以下這些食物都是有助解決宿醉的好幫手:

 
 
1)水/酒精會令身體脫水,造成口乾舌燥,因此多喝點水可以舒緩酒後不適,如頭痛、頭暈和想吐。

2)茶/薑茶、薄荷茶能減輕酒後的作嘔感和頭痛的狀況,而綠茶中的茶多酚能幫助肝臟分解酒精。

3)蜂蜜/蜂蜜含有許多的鉀和抗氧化劑,可以用來對抗酒精帶來的毒素。
 
 
4)香蕉/宿醉後吃香蕉可補充損失的電解質,尤其是因酒精利尿效應而流失的鉀鹽。奇異果或運動飲料等其他富含鉀的食品也有同樣功效。
 
5)番茄汁/據日本醫學研究指出,番茄汁可以降低人體血液中的酒精濃度,進而達到醒酒的效果。
 
6)蘆筍/蘆筍對宿醉者也頗有幫助,因為蘆筍含有的胺基酸和抗氧化物,可以讓人不會因為酒精而產生暈眩。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頭痛#宿醉#耶誕節#跨年#喝酒#解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5538

0.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