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講新鮮不求霸氣 韓國海鮮塔台灣改良上桌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1/26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26 18:54

來自韓國的「海鮮九層塔」,把各式各樣的海鮮裝在蒸鍋中,層層堆疊,總共堆了9層,十分豐盛霸氣!現在,這海鮮塔紅到台灣來!不過在高雄,業者把它改良成符合台灣風格的吃法,最底層不是貝殼湯,而是拿來熬粥或變成火鍋湯底,可以加入火鍋料;為了讓海鮮更甜美,當天到市場叫賣買來外,也是分別蒸好再一起上桌!


 

滿滿一整盤蝦,加點花枝,灑上薑末及蔥花,還得噴上一點米酒,另外這一盤,用的是鳳螺、牡蠣及蛤蜊,想吃螃蟹嗎?沒問題,它還可以加上一隻魚,就這樣,這三大層的海鮮塔,等著火鍋一熱,就可以分別清蒸了,端上桌,熱騰騰,琳瑯滿目的海鮮塔,是不是讓人食指大動呢?

業者林育正:「韓國的部分它就是放一整塔,然後放到客人面前蒸,每層食物所需時間都不太一樣,我們都會分開蒸。」

沒這得墊著腳尖才拍得到的海鮮九層塔,可是來自於韓國,首爾一家海鮮小店霸氣推出,經電視台報導後,瞬間爆紅,香港、台灣紛紛跟進!
 

顧客:「非常爽口、非常新奇。」

只是,韓國的海鮮塔就是9層,所以又叫九層塔,但在南台灣,隨你要幾層都可以,而韓國九層塔的最底層是貝殼湯,到了台灣,變成了冬天最夯的火鍋。

業者林育正:「汕頭火鍋的基底,然後下去熬煮,調味料就來自於這邊最新鮮的海鮮,滴下去這個湯頭。」

在台灣,海鮮塔大份的600,小份的一層350,底層火鍋可加料,但價格另計,這火鍋湯底特別鮮甜,除了集海鮮甜味外,還有一個訣竅,那就是海鮮的來源!這海鮮可是開張前到漁市場叫賣得來的,讓這來自韓國的海鮮塔更有台灣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鮮九層塔#蒸鍋#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528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