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賣5000粒寫紀錄! 鹿港肉包「人情味」飄香


發佈時間:2016/11/06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6 13:58
圖/TVBS
圖/TVBS

看起來樸實無華的包子,你知道在鹿港有一間店,一天可以賣出5000顆肉包嗎?甚至有日本人不遠千里來台灣拜師,就是要把美味帶回家鄉。

主持人方念華:「肉包一天可以賣幾個?」阿振肉包鄭永豐:「5000個。」主持人 方念華:「太驚人了!」

 

一年可賣出上百萬個肉包,在鹿港的老店阿振肉包,有著曾讓日本人被拒多次,也堅持要拜師的美味。

阿振肉包鄭永豐:「我們跟他前後謝絕了大概8到9次,然後我看他的樣子蠻誠懇的,我就到裡面跟我爸爸跟我媽媽討論。」

主持人 方念華:「他在日本世田谷區,後來也開了一個包子店對不對?」
 

阿振肉包鄭永豐:「小林要回日本開店之前,他跟我商量他要用阿振肉包,我就擔心說,他如果萬一做的不好,他會壞了我的名聲啊,他就用鹿港包子在日本開店。」

主持人 方念華:「一點都沒有私心。」阿振肉包鄭永豐:「很有成就感啊,對...就覺得收這個徒弟也是促進中日(交流),我說people to people,那個diplomacy國民外交。」

阿振肉包第八代鄭永豐,喜歡人家叫他「掌門」,而不是老闆,每隔1、2個月,鄭永豐會放下肉包店生意,前往聖母聖心啟智中心捐款,28年不間斷。

聖母聖心啟智中心副主任李俊昇:「鄭先生他就騎著一台很小的摩托車這樣過來 ,然後捐給我們一大筆的錢,後來我們才經過打聽才知道,原來他是阿振肉包的老闆。」

分享是阿振肉包的中心思想,在鹿港傳遞濃濃人情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肉包#鹿港#人情味#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49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