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浪漫台三線拚觀光! 百萬預算改造貨櫃屋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劉佾樺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07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7 19:12

選前總統蔡英文視為重要客家政見的浪漫台三線,客委會已編列8.9億預算要來執行,其中有數百萬經費,將拿來改造現有的鐵皮屋或貨櫃屋,希望能讓台三線週邊雜亂景觀,能注入新的設計感。

黑白貨櫃屋配上大片落地玻璃窗,排列組合後,讓原本冷冰冰的貨櫃屋多了新生命,而這樣的設計也讓客委會很心動,浪漫台三線的幕後推手,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臉書po文,想像未來台三線上的貨櫃屋和鐵皮屋也能像這樣。

 

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鐵皮貨櫃屋是台灣非常常見的,如果我們要做休閒觀光產業,假設啦,事實上外人看到會有很強烈的視覺衝擊性。」

實際走一趟台三線周邊,確實鐵皮屋林立大大小小各種用途都有,也難怪客委會8.9億的台三線預算,有部分將拿來改造現有貨櫃屋和鐵皮屋,不過雖說考量民眾經濟狀況,具有設計元素的貨櫃屋,成本還是比傳統貨櫃屋貴一些,傳統款約4.5坪45000元,改良款ㄧ坪約4萬元,但算下來還是比一般房子便宜。

記者邱婉柔:「改良式貨櫃屋何時可以取代傳統貨櫃屋,正式跟大家亮相,現在客委會說,已經請台三線各鄉鎮展開清查,像是貨櫃巡守隊,就是改建目標之一。」
 

第一波目標先從合法的公家單位下手,再來則是補助民眾整建,最後希望當地居民也能不靠政府幫忙,自己蓋出改良式的貨櫃屋,新政府力推的浪漫台三線,在吸觀光客前先整頓雜亂景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客委會#台三線#貨櫃屋#鐵皮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482

0.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