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日美食】山泉水煮豆花 口感細白綿密

記者 徐沛緹 / 攝影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15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夏天吃一口嫩白的豆花,超清涼!讓豆花爽口又滑嫩的秘訣是什麼呢?一家20多年的豆花老店,因為發現用山泉水煮出來的豆花,口感特別香甜,所以自家的豆花,從磨豆漿、煮糖水、做剉冰,全都是用山泉水,今天的「夏日甜品蒐密」,就帶您看看山泉水,怎麼做出細白滑嫩的豆花。

這一口冰豆花,就從潺潺的山泉水而來!一碗夏天裡冰涼雪白,豆花杓平挖起2公分厚度的豆花,這可是老闆20多年來,反覆試驗最Q的口感,碗裡白白嫩嫩的豆花,等待著熬煮3小時的紅豆和花生,再加上由山泉水冰凍而成的剉冰,最後淋上提味的糖水,也是山泉水拌煮紅砂糖而成。客人:「綿啊,綿又有點Q的感覺,豆味比較濃,比較香。」

嚐了細白綿密的豆花,才知道這懷舊的滋味,好像真的因為有了山泉水而不同。老闆白閎為:「因為它(山泉水)本身,就是沒有消毒水的味道,而且就是做起來,口感會比較滑嫩。」

賣豆花20多年的白家,因為挑剔的味覺,發現清澈的山泉水比起自來水,更適合做豆花,特別找水車從山裡載來大桶山泉,每天要冰凍10大桶山泉水,才夠做出山泉豆花剉冰。

山泉水手工豆花每天現做,將黃豆磨成漿再大火現煮,冒泡沸騰的豆漿傳出陣陣豆香,要煮得香濃卻不能燒焦。白閎為:「要用大火煮20分鐘之後,然後讓底部呈現金黃色的微焦,這時候的豆香味最濃。」

原來細白的豆花鍋底,那層看不見的淡淡焦黃,就是豆花美味的秘訣;每到夏天,吃一口手工豆花,滑嫩的甜蜜裡,有老人家古早的回憶,也是孩子們捨不得離手的冰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20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