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氧化又美白!一圖秒懂草莓營價值 防農藥吃下肚這樣做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7 05:40
目前正值草莓產節。(圖/TVBS資料畫面)
目前正值草莓產節。(圖/TVBS資料畫面)

目前正值草莓季節,不少連鎖手搖、甜點店紛紛推出限定產品,為搶攻商機。實際上,草莓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不過表面上所殘留的農藥沒有清洗乾淨,吃下肚後恐傷身。對此,知名營養師高敏敏傳授正確清洗方式,加碼公開5大營養素。

更多新聞:求生必備?好市多鬆餅「放90天沒變質」 內行揭關鍵

 

草莓營養檔案。(圖/翻攝自高敏敏Facebook)

高敏敏表示,第一步須將草莓浸泡3至5分鐘,才可以讓農藥溶解,接下來再以流動的水進行清洗,藉由水流把殘留的農藥帶走。最後,食用之前要把蒂頭、腐敗的地方切除,以防農藥從蒂頭跑進果肉中。只要草莓一碰到水就很容易腐爛,所以一定要立即食用完畢。

更多新聞:超越超商?會員狂推好市多「高CP值」飲品設計:超貼心

 
高敏敏也說,一份16顆的草莓(160g)約62大卡,熱量部分也相對較低。不過在營養方面,卻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葉酸等。建議大家在吃草莓時,還是以原型為主,少吃加工後的蛋糕、飲料。

高敏敏盤點出草莓五大營養素。(圖/翻攝自高敏敏Facebook)

更多新聞:吃到痛風!台南高CP值超浮誇「紅蟳鍋燒麵」每口都有蟹黃

此外,高敏敏也特別盤點出草莓5大營養素。
 

▲維生素C 69.2mg

一天之中,只要食用10顆草莓,即可獲得成年人每日的維生素C的需求量。同時,還可增加保護力、對抗壓力以及合成膠原蛋白。
 

▲葉酸 82.8μg

葉酸除了是女性在懷孕期間必備營養素之外,也號稱為水果界第一名製造紅血球的重要角色。
 

▲鉀 199mg

平常有水腫、高血壓問題的民眾,建議可以多吃些草莓,不過像是腎臟病病友則必須特別注意攝取量。
 

▲膳食纖維1.8g

不僅含有維生素C提升保護力,小小一顆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助於排便順利、促進蠕動。
 

▲花青素+鞣花酸

女性們把握草莓產季,因成分內含有花青素、鞣花酸,可以養顏美容,達抗氧化的效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花青素#美白#抗氧化#草莓#農藥#維生素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0961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