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完美紅豆湯煮法攻略大公開!專家曝「關鍵步驟」最後再做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31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31 19:27
農糧署教你煮出完美紅豆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糧署教你煮出完美紅豆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冷適合來碗熱騰騰的紅豆湯撫慰人心,而國產紅豆正值盛產期,種植地區主要落在高屏地區,對此,農糧署列出兩種紅豆的特色及差異,強調不論在口感、新鮮度以及品質上,進口紅豆根本望塵莫及,最後還不藏私分享祕訣,教大家如何煮出好喝的紅豆湯。

目前屬於國產紅豆的盛產期,產區位於高屏地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糧署在臉書透露,目前屬於國產紅豆的盛產期,產區位於高屏地區,主要栽種高雄9號及高雄8號品種,其中高雄8號(紅蜜)豆粒較小、豆香濃郁,長時間烹煮仍能保持飽滿,至於高雄9號(紅寶)豆大圓潤、顏色鮮紅,久煮鬆綿易化開,而2種品種經過烹調後,口感各有千秋,強調不論在新鮮度、品質及風味上,完全KO進口紅豆。

農糧署也傳授如何煮出美味100分的紅豆湯。(圖/翻攝自農糧署臉書)

農糧署也傳授如何煮出美味100分的紅豆湯:

1.湯鍋煮
 

紅豆和水的比例是1:6,大火煮30分鐘,煮沸後改小火煮50分鐘,加糖後即可上桌。

2.用電子鍋煮

紅豆和水的比例是1:4,設定蒸煮40分鐘後,開蓋加糖,保溫後燜煮15分鐘即可上桌。此外,若是用電鍋,紅豆、內鍋、外鍋的比例是1:4:2,跳起後燜30分鐘,外鍋再加2杯水,跳起後燜20分鐘加糖後上桌。

農糧署提醒,煮出完美紅豆湯並不難,關鍵在於紅豆需要先浸泡一晚,或加水冷凍3小時以上,此外,煮紅豆湯時要等到豆子軟爛再加糖,避免糊化煮不爛,如此一來,香甜味美的紅豆湯便大功告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農糧署#紅豆湯#紅豆#品種#高屏地區#烹煮方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772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