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滿膠質超Q嫩!濃醇豬腳湯食譜曝 膠原蛋白一次補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8:38
白滷豬腳濃醇雪白的湯頭,讓人一喝就停不下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滷豬腳濃醇雪白的湯頭,讓人一喝就停不下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豬腳的料理變化多端,最常見的料理就是醬油滷豬腳,就連滷汁都超下飯!白滷豬腳也別有一番風味,濃醇雪白的湯頭,讓人一喝就停不下來。一名網友近日為了幫家中剛開刀的父親補身體,就上網認真做了功課燉煮一鍋白滷豬腳,上桌後家人也超捧場,於是原PO便將食譜放到網路上跟大家分享,貼文一出,吸引超多饕客在底下留言。

原PO燉煮一鍋白滷豬腳幫爸爸補身體。(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原PO在臉書社團「家常菜」中發文,表示家中父親最近腳開刀,許多民俗說法都會講以形補形,所以打算煮一鍋豬腳給老爸補補身體,之前曾在基隆吃過「白滷豬腳湯」,剛好趁著這個機會,上網搜尋食譜,綜合了各個達人的食譜說明,果然煮出一鍋湯頭乳白濃郁,讓人食指大動的豬腳湯,而且肉質軟嫩Q彈,只加了一點鹽巴調味,整鍋湯就先鮮甜得不得了,還沒有豬腥味!

更多新聞:年菜夯!「豬腳、鮑魚、排骨」飆 佛跳牆成本多5%

煲湯的底料是關鍵,原PO表示自己在燉湯時,先以大骨、洋蔥、紅蘿蔔、紅棗、芡實、無花果燉煮高湯,之後再另外準備一鍋水,將豬腳跟大骨冷水下鍋、川燙至雜質完全浮起後撈出,接下來要將川燙過的豬腳放入過濾水中沖泡、刷洗、檢查有沒有未剃除乾淨的毛,完成後,就可以將豬腳放進高湯裡燉煮,中火燉煮一個半小時,關火悶半個小時,最後再加入些許鹽巴調味即可。

 
白滷豬腳膠質超豐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看著原PO分享的白滷豬腳影片,讓底下一堆網友口水直流,「您可以開餐館了!太強了」、「這個很養生喔!看到食材有芡實,燉四神豬腳也很正點呢!」、「推薦當歸豬腳,這也很不錯」,還有饕客推薦搭配沾醬會更好吃,準備蒜泥、薄鹽醬油、辣椒拌一拌,沾著吃比較不容易膩,而且超對味!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豬腳#滷豬腳#膠質#膠原蛋白#白滷豬腳#養生#無花果#大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52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