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麗菜如何保存?網曝「一招」引起熱議


發佈時間:2021/07/26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6 22:28
高麗菜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且吃法多變,是許多人家中經常料理的蔬菜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麗菜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且吃法多變,是許多人家中經常料理的蔬菜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麗菜是許多人經常料理的蔬菜之一,不但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能夠降低疾病的風險,且用途多元,一道蔬菜即擁有多樣化的吃法。近日,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廚藝公社》中分享延長高麗菜保存期限的好方法,其步驟簡單又能製成另一道美味的家常菜,貼文一出馬上引起網友熱議。

原PO在臉書社團公開保存高麗菜的方法。(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廚藝公社 》)

 
原PO表示,當高麗菜生產過剩時,可以曬成「菜乾」來增加保存期限。她也不藏私,大方公開高麗菜乾的製作方法,步驟是將葉片一片一片剝開後再放置大平面的竹器上或任何可通風的平面,在大太陽底下曬一天後,當晚在用鹽搓揉把多餘的水份去除。隔日則將搓揉過的菜拉開繼續曬,並提醒要把皺皺的菜拉開一下比較快乾。此外,她也透露自己將菜乾曬了5天,曬越多天越易保存且第二天即可聞到菜乾的香味。

原PO同時分享高麗菜乾的搭配吃法,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也額外分享高麗菜乾滷肉的製作方法,也引起貼文的熱烈迴響,許多網友紛紛於底下留言表示「這個古早味超讚」、「這個炒薑&醬油,很好吃!」、「我最愛炒這個吃了,謝謝分享」

吃高麗菜真的對身體好處多多,除了能保護心血管並促進新陳代謝外,也富含維生素K幫助鈣質吸收,預防骨質疏鬆,其中吲哚及異硫氰酸鹽的成分能夠降低膀胱癌、乳癌、肝癌、肺癌及胃癌機率的發生。而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聯安診所營養師徐景宜曾於《健康2.0》指出,可以利用食材混搭的方式,讓每餐最好吃到2~3種顏色的蔬菜,其中包含高麗菜拌炒胡蘿蔔絲、黑木耳涼拌金針菇、大蒜炒地瓜葉等,因不同顏色的蔬果擁有不同的植化素,能夠增強自身的免疫能力。
 

實習編輯/胡孟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麗菜#健康#吃法#臉書社團#滷肉#飲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699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