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選讀/新手也不會失敗 10步驟簡單做出好吃烏比派

作者 郭士弘
發佈時間:2021/03/18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8 18:01
烏比派是美國1款烘焙產品。(圖/橘子文化授權使用)
烏比派是美國1款烘焙產品。(圖/橘子文化授權使用)
輕鬆揮灑魔法,做出美味又漂亮的常溫蛋糕!

常溫蛋糕應該是我最常做的甜點!為什麼常做呢?因為它「美味又方便」。常溫蛋糕的好處是保存方式便利且方便攜帶。空閒的時候,我經常做些甜點,例如:瑪德蓮、費南雪、磅蛋糕……等,方便老婆和女兒可以帶出門當下午的點心;參加朋友聚會時,我也很喜歡帶老奶奶檸檬蛋糕或是布朗尼與大家一起享用,這些甜點除了好吃之外,最重要的是,路程上都不需冷藏,真的很方便。
 

許多人相當熱衷於野餐及露營,漂亮的甜點當然是不可缺席的角色。我經常被問到:「野餐適合帶什麼甜點?」「露營要慶生,可以帶什麼蛋糕?」在沒有冰箱的戶外區域,常溫蛋糕就是最佳選擇!

常溫蛋糕種類繁多,也可以做出許多變化,我想要分享觀念給大家:「常溫蛋糕是烘焙蛋糕的入門首選,而且做甜點真的不麻煩,只要透過幾個簡單步驟,就可以完成美味的蛋糕。」這本書從常見、受歡迎的基礎款開始教起,進而變化出多款裝飾或夾心精巧的升級版,從平時吃的點心,到可以送禮的蛋糕,都可以在書中學到。
 
烏比派是美國1款烘焙產品,早期的烏比派口味以當地南瓜、薑餅居多,通常是由2片巧克力圓形蛋糕製成,幾年變化下來,它們之間夾有棉花糖,也陸續出現奶油糖霜或彩紅糖等內餡,可視為餅乾、派、三明治或蛋糕,吃起來的口感兼具牛力的軟、馬卡龍的脆。
 
 
POINT1:蛋白霜1次加入,鬆軟帶脆——烏比派質地特別鬆軟有些脆度,不需要像蜂蜜蛋糕、海綿蛋糕般蓬鬆,所以蛋白霜可1次全部加入。
 
POINT2:麵糊擠入烤盤,保持距離——烏比派麵糊擠入烤盤力道、尺寸一致(麵糊直徑約3cm),並且每個麵糊之間保持1/2∼1個距離,烘烤後膨脹才不會黏在一起。
 
POINT3:烏比派完全放涼,夾奶油餡——烤好的烏比派蛋糕一定要完全放涼,才能夾入奶油餡或棉花糖,以免蛋糕餘溫快速融化這些材料。
 
•份量:20片圓形蛋糕(組合10個)
•烤溫:上火190℃/下火190℃(單火190℃)
•賞味期:室溫5天/冷藏10天
 
材料
•巧克力烏比派麵糊
Ⓐ蛋白3個細砂糖75克
 
Ⓑ杏仁粉60克低筋麵粉8克糖粉40克
Ⓒ無糖可可粉18克
Ⓓ糖粉(篩表面)50克
 
•夾心
Ⓐ棉花糖10
 
作法
材料A蛋白放入攪拌缸,用中速稍微打起泡。(圖/橘子文化授權使用)

1材料A蛋白放入攪拌缸,用中速稍微打起泡。
 
2分2次加細砂糖,打發至濕性偏硬性發泡(蛋白霜尖端呈鷹勾嘴狀)。
3材料B過篩後加入作法2。
4用矽膠刮刀從底部往上稍微翻拌。
5接著加材料C,繼續由底部往上翻拌均勻。
6再裝入套平口花嘴的擠花袋。
7將可可麵糊間隔擠入烤盤(麵糊直徑約3cm),表面均勻篩上1層糖粉。
放入烤箱中層,烘烤10∼12分鐘至熟,取出後放涼。(圖/橘子文化授權使用)

8放入烤箱中層,烘烤10∼12分鐘至熟,取出後放涼。
9將10片圓形蛋糕平面朝上,放上1個棉花糖。
以同樣溫度烤約5分鐘至棉花糖呈金黃色,趁熱蓋上另外1片圓形蛋糕。(圖/橘子文化授權使用)

10以同樣溫度烤約5分鐘至棉花糖呈金黃色,趁熱蓋上另外1片圓形蛋糕。
 
小叮嚀
*放上棉花糖烤約5分鐘後,務必趁熱將另外1片圓形蛋糕蓋上,若等涼了再蓋就無法黏著。可戴上乾淨的棉質手套操作,能避免燙傷。

※本文由《橘子文化》授權,節錄自:《新手零失敗!一次學會人氣常溫蛋糕基礎&裝飾變化》一書,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精選好讀

#常溫蛋糕#甜點#烘焙#烏比派#棉花糖#磅蛋糕#野餐#露營#檸檬蛋糕#布朗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86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