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肥巧克力摻禁藥 陸男童「翻白眼吐舌」亢奮2天沒睡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7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11:53
大陸3歲男童誤食摻有禁藥的減肥巧克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3歲男童誤食摻有禁藥的減肥巧克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期間許多民眾都會準備零食放在家中,提供來拜年的客人享用,不過大陸一名3歲男童日前卻誤食「減肥巧克力」,隨即出現冒冷汗、吐舌與翻白眼等症狀,還過度亢奮到2天沒睡覺,緊急送醫後,醫生將巧克力送驗,發現其中竟含有「減肥禁藥」的成分。

更多新聞:「老鼠精亂宋朝」2廟抽同國運籤 她預言:萊委將被罷免

 

《看看新聞》報導,廣東一名3歲男童日前誤食家中的減肥巧克力後,出現冒冷汗、全身顫抖、吐舌、翻白眼、失眠等症狀,還因為過度亢奮而2天沒睡覺,嚇得家長趕緊帶他去就醫檢查,家長也透露,巧克力是透過在社群軟體「微信」的朋友圈中銷售商品的「微商」管道購買的。

3歲男童誤食減肥巧克力,出現翻白眼、吐舌和顫抖等症狀。(圖/翻攝自微博)

醫師表示,檢查巧克力產品包裝並未發現異常成分,不過考慮到男童的異常症狀,當天就將他留院治療,初步判斷該巧克力可能含有禁藥成分,將巧克力送驗後證實,該巧克力真的含有已禁用多年的「西布取明」成分,這款藥品有許多副作用,包括影響神經系統、過度亢奮、心跳加速、血壓升高、心腦血管問題、肝功能損壞,對心血管系統也有影響。

 
目前由於「西布取明」還沒有特效的解毒劑,醫師只能對男童採取基本的治療,所幸男童的身體狀況逐漸恢復中,目前已出院。醫師也呼籲民眾,購買商品要經由正規的管道,若不慎誤食有害物質後,須立刻送至醫院治療。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大陸#減肥#巧克力#症狀#副作用#西布取明#心血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9

0.1450

0.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