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滷肉飯、麻油雞配沙士 留校台生專屬「家鄉味」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20:23

疫情關係,今年很多在大陸的台生選擇不回來,有的自己在校外找地方過年,沒地方去的,只好繼續留在學校,整個寒假大學都採封閉式管理,台商特地送了家鄉味便當幫台生們加菜!

圖/TVBS

 
為了料理147個人的便當,台商餐廳的後廚好忙碌。

滷肉飯、麻油雞、鯛魚片、紅棗銀耳羹,這是給留在北京,各個大學裡過年的台生們準備的家鄉味!

飲料特地買了沙士,還配了橘子和牛奶。  

 
北大工學院研究生廖佩琪:「目前我們就是食堂或是叫外賣,對所以有便當其實還挺暖心的。」

至於留在北京的台青,則和同事包水餃同樂。

坤韜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沈杰:「包餃子三部曲,第一夾餡、第二成皮、第三拜年,拜年,新年快樂,哇!你這個也太大了吧,哈,餃子王,哈。」

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天就是我的水餃皮擀麵初體驗,請這個美女來教我一下,好像應該要把這個擀麵棍,一直擀旁邊,讓它變成一個圓圓的,對不對,(對),行啊,行啊,可以喔,多了,沒事,啊,好醜喔,哈。」

圖/TVBS

坤韜律師事務所合夥人沈杰:「薑母其實就是老薑的意思,然後搭配鴨子,搭配麻油,米酒所做成的,今天剛好快過年了,請大家所裡同事一起嚐一嚐。」

坤韜律師事務所律師李世一:「我在江西上的學,它會有一些瓦罐湯,跟這個比較相似,但是這個還是更有特色的。」

圖/TVBS

 
今年北京取消所有過年活動,但從大年初一到初五,在六個平台發放1.7億台幣的線上消費券,有720,285和70元台幣三種面額,希望為2021年的消費經濟取得開門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過年#新冠肺炎#疫情#肺炎#拜年#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56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