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連假天氣先雨後穩 小年夜至除夕防大雨或雷雨


發佈時間:2021/02/09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9 11: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今年春節期間的天氣趨勢為「先雨後穩」,小年夜至除夕各地有局部大雨或雷雨,初一起中南部轉為多雲,北部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易有局部降雨發生。

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技正羅雅尹表示,鋒面會在小年夜(10日)白天逐漸接近,預計下午、晚間就會影響台灣,各地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可能有瞬間或局部大雨,一直到除夕(11日)鋒面通過,下半天起中南部、外島降雨的情況就會趨緩。

 

她說,自初一(12日)至初五(16日)台灣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仍然會有局部性降雨,但並非下不停,若水氣減少,降雨也會緩和;中南部大致上是多雲的天氣。

各地氣溫方面,羅雅伊指出,北部、東部小年夜白天溫暖,除夕稍微下降,初一至初四白天高溫約攝氏22至23度,夜晚清晨是14至16度;中南部夜晚清晨因輻射冷卻影響,低溫與北部差不多,但白天高溫在除夕以外的其他時間約25至27度左右,因此要留意日夜溫差大。

羅雅伊說,外島整體變化不太明顯,白天高溫約21、22度,夜晚清晨約15度;馬祖因緯度高,因此稍微偏冷,氣溫介於12至18度間。
 

羅雅伊提醒,中南部清晨易有輻射霧產生、金門、馬祖在小年夜及初四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春節#小年夜#大雨#鋒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795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