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流通幣!「藍芽喇叭」 夾客瘋搶換現金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1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21:34

在全台大街小巷都有夾娃娃機,只是現在卻是成為賭博的新手法!因為近來警方就發現,有時候夾客站在機台前,一夾就是好幾千元,明明他的目標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公仔,或是藍芽喇叭,追查才發現,原來夾到了就能直接跟台主換錢,雖然講好是轉賣,但根本就是有對價關係,甚至有些還以「紅茶」「咖啡」當作代號,遊走在法律灰色地帶,原來夾娃娃機檯面下還有這種暗黑交易。

圖/TVBS

 
夾客瘋搶夾中換現金,遊走賭博灰色地帶,夾娃娃機衍伸犯罪多,娃機夾藏暗黑交易。

站在夾娃娃機前,夾了老半天,一站就是一下午,夾子被調高難度,怎麼夾,就是差了一點。

民眾vs.專業夾客:「就是要把它拼起來就對了。」

 
一直投錢一直夾,目的其實為的不是那盒公仔,男子真正的目的,是公仔背後能兌換的現金。

只要想要玩特別的,很多專業夾客就知道來這裡,仔細看其實機台裡的商品,似乎沒那麼單純,上頭都貼著奇怪的數字。

圖/TVBS

娃娃機台主:「(喇叭)包裝上面這邊有的會寫6、7、8,6就是代表600、7就代表700直接打給台主,還是有人在那邊專門處理,那時候可能這顆是市面上的流通貨幣,一顆800至900塊到哪裡都可以處理。」

原來數字大有玄機,就連機台後方的告示,更寫上櫥窗內的都是代夾品,夾到的話可以跟台主兌換紅茶、女生睡衣或是咖啡,甚至商品上的數字,都是兌換現金代號,只是像這樣根本有對價關係,儘管警方早就盯上,但台主有恃無恐。

資深刑警:「分別代表他的幣值,就等同於流通貨幣,包括夾主跟機台主都認同,這等同現金,變成是變相現金金流的流動,這個引起了犯罪問題啊,我們警方也是非常重視,但他畢竟還是遊走在法律的邊緣。」

因為目前沒有任何法令或是相關規定,讓夾娃娃機,現在演變成另類小額賭博,大部分已經被公認為可流通夾娃娃機貨幣的商品,就是剛剛提到的小蠻腰藍芽喇叭、公仔、3C商品,因為單價高,台主自己的行規有自定價就能兌換現金,夾客會轉賣給台主有些再轉回店家手上,商品不斷循環都是讓夾娃娃機台一直存在的原因。

娃娃機台主:「很厲害的他可能只要花20至30塊,就可以打出洗衣球,那對他來講,他可能就是賺那個差價。」
 

圖/TVBS

雖然行為像是賭,但把商品拿去轉賣又看似不像賭,遊走在法律灰色地帶也難構成賭博罪,自從夾娃娃機盛行以來,衍生不少犯罪問題,最常見的就是竊盜。

即便裝設了無數監視器監控,報警掌握嫌犯找到人,現在更傳出有台主,雖然要求和解,結果喊出高額賠償金,變相恐嚇意味屢屢傳出。

夾娃娃機本是單純的娛樂行為,隨機取物讓人有小確幸,其實現在,卻夾藏檯面下的暗黑交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夾娃娃機#藍芽喇叭#交易#流通幣#賭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91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