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爆小吃浩劫「3美食恐絕跡」 業者頻收攤原因曝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21:10
漫畫家、名嘴魚夫發現台南面臨小吃原料缺貨危機。(圖/翻攝自臺南 TODAY)
漫畫家、名嘴魚夫發現台南面臨小吃原料缺貨危機。(圖/翻攝自臺南 TODAY)

許多民眾到台南旅遊就是為了吃遍美味的小吃,包括蝦仁飯、汕頭魚麵、炒鱔魚等,不過如今卻有滅絕危機,知名漫畫家、名嘴「魚夫」就指出,因為台灣土地污染嚴重不易養殖,這些台南美食常見的食材,未來恐會有絕跡風險。

魚夫26日透過臉書專頁「臺南 TODAY」以「正視台南美食危機」為題發文表示,台南最近有間老字號汕頭魚麵無預警結束營業,原因竟是「貨源不足」,此消息對在地饕客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因為狗母魚是台南美食的重要食材,不僅是魚麵和魚冊,還是某間起源於台南的知名沙茶醬的重要原料。

 

台南多樣小吃面臨貨源問題。(圖/翻攝自臺南 TODAY)

魚夫表示,狗母魚早就面臨苦無貨源的窘境,從前在大陸西南沿海還能大量捕捉,後來到東南亞尋找,甚至遠至印度和巴基斯坦,還得在漁季裡才能補足當年度的漁貨,狗母魚的用途很多,台南南區的灣裡有間火城麵,把狗母魚打漿油炸成「狗母魚糋」塊,再加入麵中,其美味程度甚至讓總統蔡英文都連3年造訪。

不只狗母魚,魚夫也指出「鱔魚也缺貨!」台南著名的炒鱔魚也面臨貨源問題,當地一名賣鱔魚的老闆都笑稱「台灣都是八國聯軍了」,原來是台灣已經鮮少有本土鱔魚,都是從國外進口的,其口感也大有不同,因為土地汙染嚴重,野生鱔魚逐漸無法生存而滅絕,就連成功養殖的人也相當稀少。

 
(圖/翻攝自臺南 TODAY)

另外,連台南有名的「蝦仁飯」也面臨同樣命運,府城有間老牌蝦仁肉圓,近日時常貼出「今日無蝦可賣」的公告,原因是沒有「火燒蝦」或價格太高,又怕使用別種蝦子會砸了招牌,乾脆閉店休息,還有另間蝦仁炒飯業者更直言現在都是「雜蝦」沒有火燒蝦的甘甜,最後索性把店收了。魚夫感嘆,台灣人不愛惜地球,汙染野生動物的生存環境,「哪天台南美食沒得吃了,就算是起碼的報應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台南#美食#小吃#汕頭魚麵#蝦仁飯#炒鱔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70

0.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