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站「人行道」設4桿 民眾怨:阻上下車通行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8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8 20:12

您有看過這樣的設計嗎?新北新店有民眾發現,公車站立了4根「防撞桿」,看起來不只詭異,也容易阻擋民眾上下車,上網提醒大家注意!原來,當地一年發生4起公車開上人行道撞倒公車站牌的事件,交通局才會想出設置「防撞桿」的作法,只是第一時間包商設置錯誤,才會引發討論。

圖/TVBS

 
打開車門,乘客上車下車,這裡是捷運大坪林往碧潭方向的公車站,只是人行道上多了一根根黃色警示柱,讓民眾看得嘸傻傻。

記者王皓慈:「我們可以看到這四根警示柱(防撞桿),其實它就設在人行道要上公車的位置,那麼如果他的公車往後靠一點點,打開車門會不會造成上下車的不方便。」

民眾:「會啦,是有時候,下來不小心撞到也是會啦。」

 
民眾:「他可能怕車子開上來,我有親眼看過。」

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股長張俊賢:「他(車輛)開到人行道的話,有的斜坡到上面去,那會造成,其實會造成候車民眾的安全。」

圖/TVBS

新北交通局證實,這樣的狀況去年發生了4次,平均每3個月就接到民眾反,原來人行道跟馬路之間有斜坡,所以當公車往右停靠時,不小心就可能壓上行人道,撞上站牌。

不過裝設前也發生烏龍,27日晚上有民眾拍下,警示柱架設在馬路上的公車專用格,讓他忍不住PO文說,真的是太危險,晚上視線差,可能有人因此摔車,也質疑會擋到上下公車。

圖/TVBS

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股長張俊賢:「這個是因為我們廠商施工的錯誤,所以我們昨天之後,發現就立刻請廠商馬上調整。」

新北交通局強調當晚就已經修正,目前考慮到通行方便,也加大警示柱之間距離,兼顧安全和方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車站#人行道#防撞桿#公車#衝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058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