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螃蟹不用扒開來! 帝王蟹蔥燒餅、燕窩炒蟹超狂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9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19:41

吃螃蟹的季節已經到了,今年飯店推出的新菜單滿特別的,以往都是招牌吃法得剝開來、撬開來,這回業者看準有些人不太會吃螃蟹,有結合泰式的紅咖哩炒蟹肉,也有把萬里蟹變網美菜做成一道燕窩炒蛋白,甚至帝王蟹肉都被處理好包進餃子、還結合港式口感變蔥燒餅。

圖/TVBS

 
酥脆芝麻蔥燒餅,你知道這內餡包了什麼嗎?

切開來,老香港師傅介紹上面36層手桿麵皮,烤出來才酥脆,裏頭大顆蛋黃包入的帝王蟹肉,另款酥炸松葉蟹鉗拿起來,蟹鉗上這大包花枝漿,切的愈開,這松葉蟹肉愈明顯,還有蒸籠裡用菠菜染色,這頂級餃子上也是大塊帝王蟹肉。

圖/TVBS

台北君悅推出的秋季新菜色,連這款基本大沙公都經過180度高溫油炸過,同時拌炒牛油和甜麥片老料理靠新口味變新菜。
 

飯店行銷公關副理孫儀恬:「其實有別於一般,大眾在於吃蟹的時候,可能都是以整隻螃蟹下去料理,今年特別規劃出不同的港點料理。」

不會吃螃蟹也能有大塊蟹肉,另家喜來登飯店餐廳也是改良螃蟹料理,橙黃色醬料,再搭些辣椒、香茅、檸檬葉,別看這下頭剖開的鳳梨和上面這螃蟹。

飯店泰式主廚:「這味道吃起來,甜甜酸酸,帶點辣,很適合配飯。」

圖/TVBS

醬料下飯讓你直接夾蟹肉入口,口感中還有鳳梨丁去辣解膩,今年飯店餐廳不約而同調整螃蟹吃法,君悅結合港式基本炒蟹料理還有小吃能配,喜來登混搭南洋風味除了基本避風塘三點蟹,也有鳳梨咖哩螃蟹,晶華酒店也是港式應戰。

新北萬里蟹也有新吃法,MEGA 50這道燕窩蟹肉炒蛋白很吸睛,或蟹肉化身雲吞內餡,也有螃蟹外身的鮮蝦餃,天轉涼吃蟹季節到,不論是老饕或新手,花式料理讓你有各種吃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螃蟹#帝王蟹#港式#喜來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71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