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PI連8月負成長 蒜頭卻飆出22年最大漲幅


發佈時間:2020/10/09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16:02
蒜頭價格漲翻天。(圖/TVBS)
蒜頭價格漲翻天。(圖/TVBS)

主計總處昨天公布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減0.58%,連8月負成長,但國人料理常用的蒜頭價格卻漲翻天,飆出22年以來最大漲幅,民眾大喊吃不消。

主計總處9月CPI查價項目當中,以蒜頭變動情況最為驚人,和去年同月相比,大漲100.58%,為1998年10月以來、近22年最大漲幅。

 

主計總處專門委員邱淑純說明,蒜頭價格飆漲有兩大原因,一是現在不是產季,二是進口大蒜不符檢疫規定,許多都退運,導致前9月進口量比去年同期減少4成7;國內蒜頭供不應求的情況下,便出現價格大漲的狀況。

不過政府已掌握蒜頭價格飆漲的狀況,並提出因應措施,農委會日前表示,為穩定國內蒜頭產銷,會協助蒜頭業者提高進口蒜頭品質以符合檢疫規定,並輔導業者將不合格蒜頭轉運至第三國清理,符合國內檢疫規定後,再報驗進口。

農委會表示,透過這些措施,預期進口蒜頭將可補充國內蒜頭供應不足缺口,充裕國內市場供給,國內蒜頭價格將逐漸恢復穩定。
 

邱淑純也說,蒜頭7日的批發價為每公斤新台幣134.9元,已經比9月最高點187.1元下降3成,可以預期在農委會端出因應措施後,蒜頭漲幅會慢慢收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負成長#CPI#蒜頭#物價#漲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0

0.1006

0.2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