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十連假! 首日估蘇花南下恐湧「2萬車潮」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簡大程 高志宏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7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13:21

中秋連假剛結束,緊接著雙十連假又要登場,公路總局四工處預估,蘇花改跟蘇花公路,9日清晨4點就會出現南下車潮,而三天連假,東部恐怕也會人擠人,飯店訂房率平均都有九成,遊客不想塞車,得要好好規劃了。 

圖/TVBS

 
中秋連假,車潮疏運措施成效比想像中還要好,隔不到一週,換雙十連假登場,就有民眾擔心塞車,提早安排行程。

民眾:「因為這個時間,人比較不會那麼多,車子在行進間也比較順暢,就是為了要避開國慶連假,的那個時間點。」

公路總局四工處預估,蘇花改跟蘇花公路,9日清晨4點就會出現南下車潮,一直要中午過後才會紓解,預估單日南下車流量有2萬輛次,國慶3天連假的疏運措施,跟中秋連假大致上都相同,高速公路局也特別建議了,可能比較不塞車的時段。

 
圖/TVBS

國慶疏運高公局交管組副組長宋嵩:「前兩天南下部分,那因為這個早上的量會比較大,建議大家如果可以的話盡量避開,那可以使用下午來做南下的行駛,那後兩天的話就是可能北上的部分,可能下午量會比較大,所以有可能的話,就是盡量利用早上的時段來使用國道。」

三天連假東部恐怕又要人擠人,宜蘭三家指標型的五星級飯店,平均都有9成的住房率,連假前兩天都已經客滿,花蓮的飯店,訂房率平均也都接近9成,但伴手禮業者則表示,中秋連假的買氣沒有想像中好。

花蓮訪伴手禮業者劉瑞祺:「中秋連假的生意,坦白講只有預估的一半,我們預估雙十連假的客人,應該會比中秋連假大概再少兩成吧。」

圖/TVBS

中秋連假業績不如預期,因此老闆這回,就把國慶連假當做一般假日準備,只是遊客不想塞在車陣中,可得好好規劃,避開塞車熱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連假#車陣#宜蘭#客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09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