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客叫外送「一串備註」:不照做就申訴 店家一看崩潰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30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21:13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年來,外送平台崛起,民眾不需要出門就能靠線上點餐吃到自己想吃的東西,卻也因此培養出不少奧客。一名餐廳業者就抱怨,昨(29)日接到一張令人崩潰的單,只見客人列出多樣自己不吃的食材,還警告「如果出現其中一樣,我就會申請退款」,讓她感到很無奈,「要不是沒看清楚,我絕對按拒絕接單!」

女網友在「爆怨公社」貼文,直指接連兩天接到一名自稱是「渣男」的客人點單,只見對方點了一份「烤鴨拼叉燒」套餐,除了指定飲料要某品牌的無糖綠以外,又在備註寫下:「小菜不要苦瓜、茄子、甜椒、紅蘿蔔。如果送來的時候其中一樣有,我會申請退款。麻煩了,謝謝!」

 

對此,她就感到很納悶,上網問網友,如果未按照客人要求出餐,對方真的有理由能申請退款嗎?另外,她也對於自己接下這種問題單感到很無奈,「如果不是沒看清楚備註,我絕對按拒絕接單。」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該貼文曝光後,網友也被這超長的備註給震懾住,紛紛留言吐槽「給他一盤熱空氣好了」、「也太挑食」、「問題這麼多怎麼不自己煮」、「不要給菜啊!這樣什麼都不會有,肯定符合他的要求」、「拒單拒起來了啦不用客氣」、「遇到這種毛太多的,我一率拒單」。

 
但也有網友認為,對方明確表達自己的喜好,且店家也沒說不能挑小菜,「我覺得可以接受啊!現場購買配菜可以自選,為什麼外送就不行?」、「一堆店家不鳥備註,送來的東西都是不敢吃的,浪費食物也浪費錢」、「我覺得他的備註很有禮貌,而且如果在店家這樣點餐也會被拒絕嗎?如果臨店能客製化,那網路訂餐應該比照辦理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奧客#便當#小菜#備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1328

0.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