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名火鍋店「風和日麗」 王品台菜更名「丰禾」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4 13:29

王品集團旗下,去年才開幕的全新台菜餐廳「丰禾日麗」,上個月悄悄更名為「丰禾」的新招牌,原來是因為和土城一間火鍋店撞名,雖然王品認為用字上還是有差異,但就怕引發侵權爭議,所以決定自行改名,也創下王品集團27年來的首例。

圖/TVBS

 
記者吳姝叡:「王品集團旗下的台菜餐廳,在上個月中的時候,從原本名字『丰禾日麗』改為『丰禾』,這也是集團27年以來的首例。」

王品集團去年4月,在台北開出第一間,台菜餐廳,當時還找來名導吳念真站台,現在雙北各有一間店面,不過王品卻在上個月,斥資百萬元,悄悄把日麗2字拿掉,原來是因為,業者在經營半年後,才被智慧財產局通知,丰禾日麗四個字,撞名火鍋店。

圖/TVBS

和王品撞名的,就是這家位在土城的風和日麗鍋物,2017年就開業,雖然一家是火鍋王品是台菜,兩間店的「風和」字也不同,但念法還是有雷同之處,不過很湊巧的,在王品更名後,土城這家火鍋店,正好在上個月歇業,律師強調,就算店面歇業,也不代表就能拿到商標權。
 

律師蔣昕祐:「因為商標的權利歸屬,跟商標是否有使用是2件事情,這間公司他並沒有解散,這個商標仍然會歸屬在這間公司,一個店收起來,也不代表公司的權利主體就不見了。」

智慧財產局:「這個案子王品他是認為說,2家是不會構成混淆,所以這個案子才最後,有打到最高法院,經法院認為說,還是會構成混淆之後,就不予(王品)註冊。」

圖/TVBS

智慧財產局表示,最高法院駁回後,王品也在去年11月,申請丰禾的商標權,已經在今年6月通過。

王品集團也回應,丰禾申請商標前有進行調查,專利事務所也認為沒有侵權疑慮,後來卻收到智財局的建議,基於考量後續發展,才決定主動更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品集團#台菜餐廳#撞名#風和日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612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