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華運倉儲乙烯外洩 緊急疏散百人


發佈時間:2020/09/11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20:35
華運倉儲輸送乙烯管線疑似洩漏。(圖/中央社)
華運倉儲輸送乙烯管線疑似洩漏。(圖/中央社)

華運倉儲輸送乙烯管線疑似洩漏,造成前鎮區無障礙之家附近瀰漫惡臭,市府已疏散百餘名機構居民並封街。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稍早趕赴現場,指示業者加速排空管線氣體。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下午接獲通報時,先趕往現場,陳其邁傍晚也到場掌握情況。除了指示以燃燒法加速排空,陳其邁任命經發局正副局長擔任現場指揮官,同步由警消、工務局、社會局等局處到場警戒。

 

林欽榮表示,目前查出外洩氣體為來自華運倉儲的工業用烯類,下午4時25分起,便要求華運倉儲開始全面排空前鎮輸往林園工業區管線,照傳統方式排空需要6小時,目前依專家建議,抽走氣體後,藉由兩端燃燒法加速排空時間。

他表示,前兩天進行常規性測量時,就在污水人孔蓋測得洩漏烯類氣體,因此環保局及附近里長就開始提高警戒。今天下午3時許接獲通報後,便全面清空現場,並請里長逐戶提醒測得濃度較低的附近民眾小心用火,在高雄市警察局交通大隊協助下,完成撤離近百名無障礙之家居民。

高雄市環保局長張瑞琿表示,外洩的乙烯比水及空氣輕,不容易溶於水且易燃,現在濃度較高,遇火可能就會達到引爆點,但目前濃度已經開始降低。
 

市府呼籲,封路雖造成不方便,但生命安全非常重要,盼民眾配合交管疏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運#乙烯#陳其邁#疏散#交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1095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