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自組車隊 不靠外送平台!服務更周到?細節差在這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1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1 23:23

疫情之下,外送平台商機狂飆,業績版圖越來越大。不過現在不少餐飲業者,竟然開始自組外送車隊,標榜更準時、更周到的送餐服務,甚至連五星級飯店都插旗,推出高端市場的外送服務。

圖/TVBS

 
摩斯漢堡店員:「你好跟你確認一下餐點喔,這邊。」

確認餐點,外送員走向機車,準備出動。

穿越大街小巷,沒多久,就來到指定地點,將熱騰騰的食物,送到顧客手中。

 
外送員:「你好你的餐點到了,謝謝。」

疫情下發展最夯的產業,非外送平台莫屬,但在方興未艾的市場裡,卻出現新的商業模式。

記者顧上鈞:「像剛剛這樣一系列的取餐送餐流程,是再平常不過,可是不知道各位觀眾朋友有沒有發現,這位外送員從制服機車到外送袋,通通都是自家品牌,像現在這樣餐廳自建的外送車隊,已經越來越普及。」

摩斯漢堡從去年1月,就加入外送平台,幾乎是台灣最早加入的企業之一,現在卻以自家外送服務為主,原本也和外送平台合作的麥當勞,最近也開始強打歡樂送,欣葉集團更標榜直徑3公里內,都能把餐點送到家。

摩斯漢堡公關主任郭虹君:「因為其實我們的餐點非常強調現點現做,所以我們希望是將熱騰騰的美味餐點,送到顧客的手中,那我們自己做自主外送車隊的話,我們可以掌控好我們的出餐流程,那我們今年有投入52台的電動環保機車,一起來支援我們的外送服務系統。」

圖/TVBS

一般外送平台抽成,大約落在3成上下,而外送平台人員素質難以掌握,常常因為拚業績飆車,造成食物外觀毀損,或是因為併單延誤送餐,讓消費者感受不佳,餐飲業者乾脆出手自己來做。

記者顧上鈞:「可別以為只有一般的餐廳或速食店,才有提供外送服務,其實現在連五星級飯店,都有建立自己的外送車隊,讓你在家裡就能輕鬆享受五星級餐點。」
 

外送服務越來越蓬勃,過去只是附加收入,現在則是重要商機,晶華酒店就納入同集團的達美樂體系,推出自家外送車隊。

脫下小圓帽換上安全帽,五星級飯店服務生化身外送員,筆挺制服搭配白手套,讓顧客在家享受五星級尊榮。

晶華酒店公關協理蔡惠茹:「除了我們的商品是五星級主廚,他親自監製,那當然就是在餐點的選擇性上來說的話,他是比較走中高端的路線,我們的外送員呢,他在送餐的時候他也是穿著飯店的制服,所以不管是在送餐的禮節上,或者是說獨特性上,就是為什麼我們,跟外送平台不一樣的地方。」

圖/TVBS

打開餐盒,五星大廚的螃蟹豆腐,紅燒牛肉以及糖醋排骨,香噴噴熱騰騰,飯店能自己掌控外送時間及品質,但想安全迅速送達美食,交通工具是重中之重,有機車業者看準外送商機,推出為物流工作量身打造的電動三輪車。

 
電動機車業者林東閔:「其實傳統的兩輪車,在急加速急減速的時候,遇到濕滑地面例如雨天,它其實就已經會遇到倒車的狀況,那三輪車是不會的。」

說停就停完全不會打滑摔車,還能穿越三角錐展現超高機動性,甚至還能加上遮雨棚,讓外送員不必日曬吹風,進行測試的概念車,被列為最高商業機密,包含新設計的懸吊系統動力馬達,業者通通保密到家。

電動機車業者林東閔:「對於物流業者而言,載貨量本身是一個影響營收的關鍵,第二個重點是我們能不能,很平穩的運輸這些貨物,這也讓我們公司其實在兩年前就產生了,我們要開發前一後二三輪車這樣的想法,我們也可以確保這樣的一個三輪車,能夠讓物流系統車隊管理系統雲端系統,進行三方的串接,提供物流士在儀表上,就可以去得到他需要的情報。」

從接單到送餐,整個外送產業鏈,配套越來越完備,但競爭勢必也會更加激烈,業者想要殺出血路,除了比服務更得拚創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肺炎#外送#五星飯店#產業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1119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