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幾秒夷為平地 尚德「起家厝」類爆破拆除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0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0 19:46

國外常見的爆破拆除大樓,台南也出現類似的,由三重地產王蔡城經營的尚德實業,位於佳里區的一棟八層樓辦公大樓,以類似爆破的方式拆除,短短十幾秒就夷為平地,由於這棟大樓已經有幾十年歷史,讓當地民眾覺得不勝唏噓,而蔡城當年去世後,曾引發大房、二房的爭搶百億爭產糾紛,也再度被提起。

圖/TVBS

 
眼前的黃色大樓瞬間倒塌,短短十幾秒,大樓夷為平地,還揚起漫天灰塵,震撼場面,也讓附近不少民眾,爭相目睹。

圖/TVBS

這棟被拆除的大樓,就位於台南佳里的尚德實業公司飼料廠,由於是當地的知名企業,加上還曾經營冰品及農場,是不少當地人的共同回憶,因此看到大樓倒塌,除了感到興奮,更有些傷感,但尚德實業,本身也是命運多舛。

圖/TVBS

 
食品工業起家的尚德實業,一度是上市公司,後來經營不擅,由三重地產王蔡城的兒子趁機炒作股價,意外變成大股東,而蔡城為了解圍接手經營,但仍在2002年黯然下市,沒想到蔡城在2009年車禍去世後,又引爆大房跟二房的百億爭產糾紛,而尚德實業更在七八年前就申請停業,沒想到如今又傳出把台南佳里這塊地,轉賣給建設公司,而最後這應聲倒地的一刻,也留給外界無限感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感概#公司#百億#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13

0.1822